东营南苑小区“墨水河”十余年恶臭不断 居民深受困扰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拨打大众网东营新闻热线0546-8335000反映,南苑小区北边有条“墨水河”臭气熏天,已经困扰居民十几年,一直得不到治理,严重影响居民的健康生活。

该市民称,西城胜南社区南苑小区北边有一条臭水沟,上游一些单位经常向里排污水,水黑如墨臭气熏天,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希望能彻底治理,还居民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31日上午,记者来到胜南社区南苑小区,小区北边就是居民反映的“墨水河”。记者在河边能明显闻到一股恶臭,河水呈墨色,河面上漂浮着废弃物,两岸还堆积着不少生活垃圾。一位在河边卖菜的摊主告诉记者,这条河味道非常难闻,尤其是夏天,蚊虫特别多,生活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记者在南苑小区走访了解到,这条“墨水河”叫“五干排”,原本是用来雨季防洪排涝的。但现在因为严重污染,居民对这条河的现状反应非常强烈。“白天味道不大,晚上很浓,像蒜的臭味,晚上直接不敢开窗户。”一位住在南苑七区的女士说。

据住在附近的小区居民说,关于这条“墨水河”的问题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十多年了,但一直没解决。一位住在离这条河距离不到30米处的阿姨告诉记者,他们不敢开窗十多年了。“之前有次我开着窗户睡觉,一下子熏得我快窒息了。一下雨就反味,关窗户都能闻到味。”另外一位阿姨说:“住在附近的居民基本都熏出毛病了,没鼻炎咽炎的很少。”。

“这条河直接通到渤海湾,之前河水没被污染的时候,很多鱼都在此畅游。现在河水污染这么严重,连个蛤蟆都没了。”小区居民非常无奈,“太愁人了,啥时候能给解决啊。”

记者从东营市环保局了解到,此处污水为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共同产生,由于天气炎热水汽蒸发,异味不易扩散等原因导致夏天气味较大。政府正在实施五干排河水治理工程,把未经处理的生活废水全部进入城南污水处理厂处理,由于涉及几个部门,各部门对接有难度,现还在处理中。

记者随后拨打了东营区城管电话,东营区城管工作人员说,城南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已铺好,预计今年可以投入使用,但现在还在线路检修和调试阶段,所以具体时间还需等待下一步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