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4年上半年肥料抽检:19个品牌产品不合格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工商局今年上半年对全省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肥料样品合格率为81.6%,瑞和、心实、正道、伟业化工、普拉特、宜化等标称品牌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本次质量抽检抽取了149个肥料样品,检验项目为氮含量、磷含量、钾含量、总养分含量、氯离子及微量元素、氨基酸含量等。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30个,合格率为81.6%。检验不合格的项目有:钾含量、总养分含量、磷含量、氯离子、氨基酸。据工商部门介绍,养分等含量不合格直接降低肥料使用效果,不能满足农作物生长对养分的需求,影响产量和品质;氯离子超标会导致农作物不适应,易烧根而减产以至坏死。  山东省工商局表示,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已安排当地工商机关立即对经销不合格农资的经营单位依法查处,并监督辖区内经营者停止销售不合格名单中同一商标的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

山东省工商局2014年上半年全省流通领域农资(肥料)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名单见下表:

序号 受检单位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标称生产单位 标注商标 生产日期(批次)不合格情况说明  1莱西市夏格庄镇杨仁辉 复合肥料50KG/袋,17-8-20潍坊市金丰洋农化有限公司 金丰洋2014-3-11①钾含量技术要求≥18.5,实测值14.2;②总养分标明值≥45,实测值40;③氯离子技术要求≤3.0,实测值8.3。  2莱西市夏格庄镇杨仁辉 复合肥料50KG/袋,16-16-16石家庄市华阳肥业有限公司五谷丰/①磷含量技术要求≥14.5,实测值11.5;②钾含量技术要求≥14.5,实测值12.6;③总养分标明值≥48,实测值40;④氯离子技术要求≤3.0,实测值8.4。  3莱西市夏格庄镇杨仁辉 复合肥料50KG/袋,15-15-15寿光市会祥化工有限公司会祥/①磷含量技术要求≥13.5,实测值12.1;②钾含量技术要求≥13.5,实测值4.0;③总养分标明值≥45,实测值3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