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之间通信今起取消漫游费长途费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自8月1日零时起,济南、莱芜两市通信资费将率先开展同城化调整,两市间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通话将逐步按照市话收费。

省通信管理局表示,预计山东联通、电信、铁通公司8月1日可完成95%业务的资费同城化调整,山东移动可完成90%;山东联通、电信、铁通公司9月初可全部调整完成,山东移动9月底可全部完成。

从8月1日起,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将调整济南、莱芜两市之间固网、移动网语音通信费用,取消两市之间的长途费、漫游费,按照市话标准计费,流量、短信等其他资费不在调整范围内。调整不合并济南、莱芜的区号,不改变固网、移动网的拨打方式,不改变使用区域、使用权限(如部分用户仅具备市话通话的权限)等,仅调整济南、莱芜两市固网、移动网的通信资费。用户不需要办理,系统自动升级计费。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中国铁通山东分公司的表述与之基本相同。

而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服务人员则表示,从8月5日开始,移动用户可享受济南与莱芜之间通话市话计费,但需携带身份证到移动营业厅办理新的套餐业务,比如,“亲情卡”在莱芜与济南之间通话,收市话费0.1元。

济莱通信同城化是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规划“济莱协作区”中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在区号统一需要上级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我省决定率先从通信资费上进行调整,协调各个通信公司推出相关方案,推动两市通信资费同城化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