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城区将新增5处"违停抓拍"点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在街边停车时,如果停在了禁停路段,多数司机不免心存侥幸,认为碰不上交警、不被贴条就“OK”了。不过,如果在临淄城区的街头看到“停车行为违法 请立即驶离”的警示牌,那你可千万别违规停车了,因为一种“违停自动抓拍”电子系统已正式启用,代替巡逻民警,对违法停车进行自动抓拍。从5月26日最先启用的桓公路两处“试点”看,违规停车现象明显减少,保证了道路的畅通。记者从临淄交警大队获悉,这一系统在淄博市属于最早启用的,临淄城区近期还将新增5处“违停抓拍”点。

现场:“违停抓拍”路段 罕见路边停车

28日16:00许,记者打车来到桓公路利群商场附近,“师傅,在这里停车吧。”出租车司机连忙称此处不能停车,停车就被“电子警察”给拍下来,罚钱还扣分。最终,司机将车停在旁边一单位的院落前。

下车后,记者发现过去被“挤占”的非机动车道恢复了原有的作用,交通顺畅。“这段时间,在这附近停车的少多了。过去,这条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就是停车场,开车来附近购物的、办事的,就把车停在路边,骑自行车的只好上了机动车道,车多、人多,造成交通拥堵。”路边一门头房的经营户告诉记者,尤其是中午时段,来附近买饭、逛街的人很多,从这里路过的车辆基本就是“爬行”,现在中间设上了隔离带,又有了违章停车抓拍系统,治理得真是很好,堵车现象已经基本没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