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漆工郭海忠:喝的水全成了汗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经过短暂的凉爽雨天,近几日淄博市又恢复了高温天气。

7月27日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高青县苏州街影城居民楼,见到了外墙漆工人郭海忠,现场感受这位“城市画师”如何把一栋栋楼房粉刷一新。

郭师傅从早上6点到现在已经工作了2个多小时,记者面前的他已满身油漆斑点,脸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滴。郭师傅告诉记者,粉刷外墙是一个技术活,同时也是体力活,由于粉刷外墙经常需要在高空作业,因此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还需要头脑冷静。“有恐高症的人可是当不了油漆工。”郭师傅笑着说。

一连干了好几个小时,都没见郭师傅他们休息一下。“前几天连风加雨,没法施工,趁着天气好,赶紧把工期赶上。”郭师傅对记者说。说完又手脚麻利地从货车上搬下另外一桶油漆继续作业。当日上午现场最高温将近35℃,郭师傅说这并不是他户外工作的最高温度。上午11时半,郭师傅和其他几位工友收拾工具准备吃午饭。汗水挂满脸颊,湿透衣襟,一上午他们几乎不用上厕所,喝下的水全成了汗。

记者在他们收拾工具的空当儿,又与郭海忠拉起了家常。

谈到外墙刷漆这份工作,郭师傅张口就来:“在进行建筑外墙涂料施工前,要先对施工墙面进行修补和清扫,清除浮灰污迹及渗出碱分,同时将不需要进行施工的部位进行遮盖处理,防止污染。为防止建筑外墙因墙面局部不平出现涂层开裂和掉皮的现象产生,首先要对墙面进行整体补平处理,刮两遍腻子,第一遍找平,第二遍压光,等墙面腻子自然风干之后再用砂纸打磨平整。然后墙面漆一遍抗碱封闭漆,再用高级外墙乳胶面漆封两遍,刷三遍才算合格……”

在聊天中记者得知,今年51岁的郭海忠家住高青县田镇街道闫家村,1992年就开始从事粉刷外墙的工作,到现在已经干了20多年。“芦湖一期、银岭二期、盐政公司宿舍楼等等,很多楼房的外墙漆都是我刷的。”郭师傅说,干了这么多年,自己粉刷过多少栋楼早就记不清了。“这些楼的外墙漆都是我一刷子一刷子刷出来的,每次看到这些楼房,我就很亲切,感到很骄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