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惊现会下蛋“公鸡” 专家:实为畸形母鸡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赵本山春晚小品《下蛋公鸡》中的一句“公鸡中的战斗鸡”,曾让观众捧腹大笑,一度广为流传。而在即墨居民潘雷玉家里,还真出现了一只会下蛋的“公鸡”。这只鸡长着大红冠,有两个肛门,会同时下两个蛋。这几天,潘先生家里的这只鸡成了“名星”,引来许多好奇市民前来观看。

红冠“公鸡”会下蛋

昨天上午,住在即墨环秀街道西叫村的潘雷玉介绍说,去年10月,在附近的集市上,他看着一只“小公鸡”不错,头顶大红冠,一身鲜亮的羽毛。就花了几十元买回家养着,想等长大一点后再食用。

“一直以为是只公鸡,直到前几天,发现有两个肛门,竟然还同时下了俩鸡蛋。”潘雷玉说,6天前,他在喂鸡时,发现这只“公鸡”蹲在一个角落一动不动,一走近,它就张开翅膀护着身下。就在这只鸡站起来的时候,潘雷玉突然看到,这只鸡产下了两个乒乓球大小的鸡蛋。潘雷玉抓起这只鸡一看,竟然有两个肛门。这让养了多年鸡的潘先生有点不敢相信。

由于潘雷玉十分好奇,始终不相信公鸡会下蛋。一连几天,他一直对这只鸡进行观察。第三天,老潘亲眼看到,这只鸡又下了两个鸡蛋,两个鸡蛋都不大,有一个比山鸡蛋还小。

消息很快传开,一夜之间这只鸡成了“名鸡”,村民都赶来看新鲜。村里有老人说:“活了一把年纪,还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怪鸡”。“一名北京的游客来青岛玩,也赶来看稀罕,当面要出钱买走会下蛋的公鸡,但潘雷玉当场拒绝,只送给他两个鸡蛋。

记者打开了一个鸡蛋,里面的蛋黄比一般的蛋黄颜色要更深,而且蛋黄表面摸上去感觉有层硬膜,破了硬膜后,才流出蛋黄汁来。

潘雷玉说,这只鸡平时不喜欢吃饲料,喜欢吃一些带汤的剩菜剩饭。发现这只鸡会下蛋后,就一直特殊照顾。如今这只鸡已经下了12个蛋。

专家:实为“畸形母鸡”

即墨市动物疾控中心、高级兽医师徐振浩介绍,这是一种异常现象,或者说是一种畸形,可能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受到外界环境、温度或者污染的影响,导致变异,不过这种情况实属罕见。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只鸡的屁股处受过伤,直肠连接外面的位置破裂了,导致“两个肛门”。徐振浩说,其实这只鸡本身就是一只母鸡,只不过外形长的像公鸡,至于同时能下两个蛋,因为这只鸡有两套泄殖腔,比较窄小,第一个鸡蛋产生后,可能没有及时排出来,这时候另一个鸡蛋已经形成,这才形成了几乎同时产下两个鸡蛋的罕见现象。记者了解到,在南宁和大连也曾出现过长着两个肛门下蛋的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