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二季度建陶产量累计同比增长2.36%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淄博市建材冶金行业协会了解到,2014年第二季度淄博市建筑陶瓷工业产能数据已经出炉。据统计,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淄博市建筑陶瓷工业总产量为388760185㎡,同比去年的379785484㎡,累计增长了8974701㎡,增长率为2.36%。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以来淄博市建筑陶瓷产量持续增长,其中四月份增长较为猛烈,同比去年超过了100%,达到72630813㎡;5月份增幅大幅回落,同比增长仅为0.39%;产量为74513718㎡;6月份产量为77154458㎡,同比去年6月份71629238㎡, 增长了5525220㎡,增长率为7.71%。

受到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淄博市建陶销售经历了年初的热销之后开始回落,特别是5月份以来淄博陶瓷销售情况不断下滑,对于一些中小陶瓷企业来说,5月底至6月份经历了市场寒冬。而少部分坚持做品牌规模较大的陶瓷企业,虽然相比旺季而言,国内市场销售情况虽有所下滑,但是出口量却大大增加,整体来说产销基本可以维持平衡。而大部分淄博建陶生产企业直至6月底销售情况也未见好转,库存压力依然巨大。

一位行业人士分析到,今年淄博建陶第二季度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并不是孤立事件,今年第二季度整个中国建陶市场情况都比较低迷,这主要是受到房地产持续不温不火的市场环境影响。据他分析,7月份全国建陶市场的这种低迷可能还会持续,要到8月中才会回暖。

他表示,今年3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布局的进一步推进,各地新型城镇化规划细则也开始不断出台,中国房地产行业特别是对于三四线中小城镇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将会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对于以中低端定位为主的淄博建陶来说,其优越的性价比优势将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得到凸显。如何借助新型城镇化机遇,布局三四线城市,抢占中小城镇和农村市场成为淄博建陶生产企业需要特别重视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