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城区客车取消“月检”制度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为全面落实简政放权有关要求,明确客运企业的主体责任,市运管处近期对全市道路客运市场管理有关工作作了进一步规范调整,以为广大道路客运经营者提供便利。

市运管处客运科科长周成海介绍,以前我市规定客运车辆必须在半个小时内离开城区,此次调整取消了执行已久的限时出城管理制度,调整为站车双方通过进站经营合同进行约束,要求有关汽车客运站切实转变管理方式,抓紧与供车方研究修订进站经营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出城时间,并严格监督执行。各道路客运企业要充分发挥卫星定位监控系统的作用,实时监控客运车辆运输线路、运行时间、道路通行条件、车辆发班以及驾驶人基本信息等情况,确保客运车辆规范运营。

在此次调整中,月度检验制度也被取消。周成海说,以前客车每月都要停运进行集中的车容车貌、车况等检查,但现在道路客运企业和汽车客运站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已经非常明确,因此决定停止执行潍坊城区两站的月度检验制度,调整为驻站管理机构日常运政巡查,通过对进站经营车辆实行月度登记管理,履行驻站管理职责,做到制度取消,监督力度不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