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进南京车辆须办证 提前20天申领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6日至8月28日期间在南京举行,为确保进宁陆路通道的安全、有序,公安部决定青奥会期间,进入南京的车辆需要提前20天向公安机关申领通行证。

据了解,进宁车辆发放通行证的主要用途是,通过事先向青奥会期间有进宁需求的单位或私人车辆审核发放通行证,对相关人员和车辆先行实施安全检查。通行证不作为进宁许可凭证之用,仅证明人员和车辆已经通过了公安机关的前置检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青奥会期间,南京市公安机关将对所有进宁车辆实施安全检查。各公安检查站将进宁车道划分为持有通行证车道和无通行证车道。一般情况下,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将通过专用通道、快速安检放行;对没有通行证的车辆,将重点查验“三证一单”(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还须查验货单),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实施重点检查。因此,申领通行证可缩短在进宁道路上接受安全检查的时间,同时有效避免在进宁道路上的拥堵。

南京青奥会期间对陆路进宁车辆进行审核并发放通行证范围为在江苏、上海、安徽、山东、浙江等5省(市)。具体涉及江苏全省13个市,上海全市,安徽省合肥、滁州、芜湖、铜陵、宣城、马鞍山、蚌埠、宿州市等8个市,山东省济南、青岛、枣庄、临沂、济宁、日照等6个市,浙江省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温州、金华等7个市,共35个城市。

对未通过年检或超过年检有效期约,以及有违法嫌疑的车辆不予核发通行证。申领证件的车主具有法定未经批准不准离开本省市境情形的,一般也不予发放通行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