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张店启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实践活动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张店区启动了“一二三四五”节俭养德全民节约主题实践活动,这是张店区在全区进行节俭节约宣传教育,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而采取的创新实践。

从今年年初,张店政府机关单位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腾退超标办公用房,不仅工作人员的办公室小了,设施也简单了不少。在张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笔者看到原来四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合并在了一个办公室,该局腾退办公用房近120平方米。目前,区政务中心一共有38个单位,工作人员900多名,腾退办公用房后,政务中心又多容纳了350余人办公。

同时,张店区出台了针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施意见,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工作作了明确要求,仅通过办公用房集中清理和整合调整一项措施,一年可节省水电、供暖、管理、维修、租金等费用1000余万元。

张店区还把节能理念带进了课堂。在张店铁路小学展示的一节动手课上,废弃的透明塑料包装膜在孩子们的巧手下“摇身一变”成了全息投影仪,孩子们充分体会到“废品”变“高科技产品”的乐趣。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南定镇的小董村换装了31杆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据村书记介绍,他们把路灯“嫁接”在以前的旧灯杆上,仅此一项就为村里节约资金近3万元,用上太阳能,每年还将节约电费支出5000余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