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楼市变化大 电话没几个 玩游戏成“主业”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几年前,房价暴涨,卖房人不急,买房人急;如今卖房人慌张,买房人犹豫。曾经开盘时售楼处被挤爆,而今看房的人寥寥无几。省城楼市的变化,从一个卖房人的身上就能看到影子。过去是人人羡慕的高薪职业,现在却是抱怨不断,一个卖房人的一天是济南楼市的缩影,也是对楼市变化的记录。

偷懒为自己“赢得”早操

昨天早上八点,记者见到了姗姗来迟的张梦欣(化名)。“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昨天好不容易休了一天班,晚上和朋友出去玩,睡的有点晚。”张梦欣在省城西南部一家楼盘做置业顾问,这份工作她已经干了三年,在同事眼里,她已经算是个“老人”了。对于卖房,张梦欣言语不多,但记者可以听出她对这一行的无奈和厌倦。“其实,前几年做这一行还挺好的,我们这个楼盘的营销经理就是从置业顾问提上来的,2010年左右一年能挣几十万,我刚入行的2011年卖的也挺好,那时我在东边一个楼盘,一个月能卖十几套,虽然提成比现在低点,但是一个月也有七八千,今年三个月都挣不了这么多,在售楼处待一天感觉和待一年似的。”去售楼处的路上,张梦欣对记者抱怨道。

虽然路上抱怨不断,但张梦欣还是带着记者准时到达了售楼处,因为今天营销经理要亲自带大家做“早操”。早上八点半,包括张梦欣在内的十多位置业顾问和工作人员在营销经理的带领下跳起了最近流行的《小苹果》。“还不是因为我们最近太散漫了,被经理抓到好多次迟到,所以便让我们八点半准时跳早操,过会早操结束还会有训话。”

记者注意到,所谓的训话,其实是一种增加置业顾问压力的方式,营销经理会公布前一天每个人的“战绩”,并再强调一遍月度考核的内容。“这样的管理方式是最近才开始的,以前业绩好的时候经理都会给我们多争取休息的时间,因为每天都很忙,有时都顾不上吃饭,但是现在恨不得让我们24小时待在这。”张梦欣提到前几年的工作状态时,更多的还是怀念。

吃饭的“家伙”没以前管用了

上午9点钟,张梦欣开始正式工作,她从包里拿出笔记本和激光笔,这是她最重要的两样“吃饭家伙”,前者记录了几百个意象购房者的联系方式,后者则是讲解沙盘时使用。“其实,这两样东西最有用的还是激光笔,因为每次来客户,都要用它讲解,而那堆电话,有90%其实都是无效的。”张梦欣对记者说道。“为什么那些联系方式都是无效的?”记者问道。“因为这里面很多人已经买了别处,还有一些压根就不想现在买房,只是打电话问行情的,今年来访和来电客户的购房率大不如从前,99%的人只是问问。打个比方就是,100个来电客户可能有10个到售楼处看房,这10个人能有一个买房的就算不错了。”

与记者对话时,张梦欣迎来了她今天的第一位客户——一位中年妇女。“阿姨,来看房啊,您来过我们这吗?没来过的话我给您介绍一下楼盘的基本情况,并带您看看样板间。”张梦欣的语言自然流畅,一看就是“老手”。但是在记者眼里优秀的表现并没有赢得这位客户,最终,在售楼处待了不足五分钟的中年妇女以再考虑考虑为由离开,只给张梦欣留下了一句:“再便宜点就考虑考虑。”“我都习惯了,现在只看不买的人太多了,很多人都怕房价不稳,并且有的一看售楼处没几个顾客,就已经打了退堂鼓了。”张梦欣无奈道。这时已经是10点10分,售楼处自早上以来仅来了5位客人,张梦欣接待了一位。

玩游戏成了主要“工作”

接下来的成了游戏时间,直到中午12点,售楼处也只来了一位顾客,还被别的同事“抢走了”。无聊的张梦欣也只能打开手机玩起了连连看,“现在玩的很容易就能通关了,每天除了玩微信就是玩这个,要不没事干,手机都快被玩坏了,电池一天要充两次电。”提到玩游戏,张梦欣的语气里没有一丝的兴奋,似乎这只是例行公事。“该吃饭了,你在这吃吗,我喊他们多订一份,我们都是订盒饭,吃完中午可以休息一下,下午两点开始上班。”张梦欣说道。“中午可以休息两个小时吗?万一来了顾客怎么办?”记者对此表示疑问。“放心吧,没多少人来的,我们会留一个值班的在外面,这段时间最多来一两个人,而且中午这么热,来的人就更少了。”由于人气冷淡,张梦欣的午饭时间都提前了不少。

午休时间持续到下午两点,为了这个月的销售目标,张梦欣决定打几个电话:“王先生您好,我之前给您打过电话,您考虑的怎么样了?最好尽快来看看,因为我们这的好楼层越来越少了,您先过来定下房子,钱可以慢慢筹。”“是刘姐吗,我是梦欣,您的置业顾问,这周有时间过来看看吗?房源不多了,最好今天下午过来,您要是下班晚的话我可以等您。”连续两个电话,张梦欣都被对方拒绝,但是记者发现她的脸上并没有露出失望的表情。“都习惯了,每天下午我都要打几十个电话,真正能被说动来看房的很少,被拒绝的次数多了就没感觉了。”

整个下午,张梦欣除了接待了两位客户,还打了37个电话。“电话本上又少了5个人,这五个都是已经买了别处的,彻底没希望了。但是今天运气比较好,有两个人说明天来看看”,对于有人要来看房,张梦欣表现的很欣喜:“能不高兴嘛,以前打50个电话都不一定有人来。”

六点半,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张梦欣拖着疲惫的身体与记者走出了售楼处。“虽然一天就干了这么几件事,但还是挺累的,主要是心累,现在业绩这么差,晚上都愁得睡不着觉,有时都想转行了,就是下不了决心。很多人说九月楼市能好起来,但愿吧。我们这个盘还有好几百套没开始卖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