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开展民俗旅游村星级经营户评选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山海天卧龙山街道星级经营户评选小组对申报的星级民俗旅游户逐户进行了环境优美星、安全达标星、文明服务星等五星量化打分确定民俗户星级。

据了解,卧龙山街道成立了民俗旅游村星级经营户评选小组,由街道分管旅游领导担任组长,相关管区、旅游办、安监办、环卫办、宣传办、城建办等负责人任成员。有工商营业执照、公共卫生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及有关部门准予开业、经营的相关许可手续或证明等7条评星为星级户评选准入门槛条件。民俗旅游村星级经营户评定每年4月至10月组织一次评定和挂牌活动,评选小组通过对经营户在经营场所、接待设施、安全管理、环境保护、服务质量等方面所达到的水平,进行综合评判打分,评定经营户的星级。

星级经营户以“星级”数量进行区别认定,起点为“一星”级、最高为“五星”级。星级户评选前,村两委召开会议,进行宣传发动,民俗旅游户自己向村两委写出书面申请,村两委根据各自实际,组织一定范围的会议,对申报户进行初评,每个村首次评选比例不超过本村全部经营户的20%,由街道民俗旅游村星级经营户评定领导小组针对各村初评结果,采取现场入户打分的办法进行复查。对拟认定的“星级经营户”的名单,将公示五天。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理由不成立的民俗旅游经营户,授予“星级经营户”荣誉称号,由评选小组统一挂牌。对已认定的星级经营户,由相关评定单位建立健全信用档案,供社会公众公开查阅,并建立定期回访、法规宣传培训和指导机制,已认定的星级经营户享受相关优先待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