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童报警称有人溺水 警方出动发现竟是骗局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接到爆料电话,说在淄博桓台,有个孩子掉到河里去了,有人正在救援,听到这消息记者也火速赶往现场,可是去到那儿才发现,一切都是静悄悄,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记者赶到出事地点却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情况,听附近市民说,这里确实刚进行过一场大规模的救援,好像就是为了寻找一名溺水失踪的儿童。

记者:“救上来了吗?”

市民:“没有,没捞上来就走了。没捞上来啊。”

记者:“那现在怎么不救了。”

市民:“咱不知道啊。”

据市民介绍,刚才在这里参加救援的有公安和消防,孩子还没救上来,救援人员怎么就撤离了呢?随后,记者来到桓台县公安局索镇派出所,经过核实,今天上午,他们确实接到一个孩子溺水的报警电话。

淄博桓台县公安局索镇派出所所长赵学鹏告诉记者:“当时咱接到报警,最初是一个妇女打的报警电话,这个妇女应该是听小孩转述,他看到一个小孩掉到河里去了。”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也是迅速赶到了现场,几分钟之后,桓台消防、急救等部门救援人员也相继赶到,一道全面搜救溺水儿童的人墙迅速形成,并开始在河里来回搜救。

但是救援人员在河里来回排查了几趟,都没有找到溺水的孩子。

出事水域最深不到两米,如果真有孩子溺水,应该很快就能找到。为了保险起见,救援人员再次进行了地毯式搜寻。但还是没有任何发现。

这边救援人员继续加大搜救力度,那边民警开始对报警的市民展开调查。经过耐心调查,民警发现,这里并没有任何人溺水,而是一个孩子报的假警。根据孩子家长的反映,这名孩子的确有爱撒谎的习惯。但是这次撒谎,却浪费了公安机关大量的人力物力。

淄博桓台县公安局索镇派出所所长赵学鹏告诉记者:“光消防这边,就出动了两辆消防车,我们这边民警也出动了六七名警力。”

原来只是孩子的一场恶作剧,有事拨打110是没错,但报假警是要承担责任的,如果情节严重的,还会面临罚款和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