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与日照银行推出“助农贷” 助推农业新型经济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融资难,是三农和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普遍难题。今后,东港区的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将会因为一项政府帮助增信的业务而破解这个难题——— 7月30日,东港区助农贷业务新闻发布会举行。

所谓助农贷业务,就是通过经营主体缴纳一定比例的“互助保证金”和东港区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金”,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型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增信,在借款人提供一定担保的基础上,日照银行向借款人发放贷款。

据了解,为积极培育和壮大农业新型经济主体,切实缓解农业新型经济主体的流动资金短缺问题,东港区委、区政府联合日照银行推出了助农贷业务。助农贷的额度是,农业龙头企业原则上1000万元以内,农业合作社原则上500万元以内,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原则上50万元以内,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贷款利率原则上为基准利率上浮10%。

东港区副区长王海滨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首期助农贷政府风险补偿金为500万元,将直接撬动银行信贷资金7500万元。经过前期考察,首批已有13家企业入池。

那么,助农贷业务怎样办理呢?借款人向东港区助农贷管理办公室提交申请加入助农贷组织,区助农贷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向日照银行发出推荐函,日照银行对借款人进行审核,对符合准入条件的日照银行给予授信额度,借款人按比例缴足互助保证金。借款人用款时提出借款申请,由日照银行会同区助农贷管理办公室对借款人进行调查,日照银行根据调查情况做出是否审批结论,向区助农贷管理办公室备案后审核放款。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东港区政府与日照银行签订了助农贷业务合作协议;日照银行东港支行与2家入池企业签订了助农贷业务合作协议500万元、与2家农民合作社签订了助农贷贷款意向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