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店下水道直通雨水井被责令停止排污拆管线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临淄区餐饮店铺向就近路边雨水井倒剩菜剩饭的现象屡见不鲜。通常饭店的经营者正是投诉雨水井被堵的人,这种现象由来已久,令市政部门苦不堪言。然而近日,桓公路上一理发店竟公然向雨水井接管排污。今天,临淄区市政设施管理养护处联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执法,责令其停止排污、拆除管线。

前段时间,记者发现在桓公路大棚街对过的一处雨水井处,一条管线一端接在了雨水井中。记者顺着紧贴路沿石的管线向前走发现,管子的另一端是从一家理发店中延伸出来的,全长近20米。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最近一个月,记者发现,排污管线没有要拆除的迹象,一直“躺”在地上。附近小商铺的经营者告诉记者:“向雨水井排放的是理发店的污水,全天都在排放,已经很长时间了。”“下过雨的天气还好些,闷热的晚上那个地方太难闻了,加上一些饭店乱倒的剩饭,那条路简直没法走。”一名在附近用餐的居民说。

7月29日,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了临淄区市政设施管理养护处。市政相关负责人当日下午到达了现场,勘察情况后,确定是理发店随意接管排污,相关负责人与理发店的经营者进行了沟通,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理发店经营者没有拆除排污管的意向。因为市政单位没有执法权,工作人员只能进行协调和劝阻。

7月30日9:30,接到市政单位的投诉后,临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确认排污管从理发店中引出,并向雨水井排放日常经营污水。执法人员找到了理发店的负责人,并责令其立即停止店内污水向雨水井的排放。理发店的负责人解释说:“店内下水管堵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疏通,不得已才向雨水井排放。”

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店主立刻拨通了维修管道的电话,表示当天就疏通下水管道,拆除私自安装的排水管。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讲究文明执法,考虑到理发店内下水管线没有疏通的实际情况,我们暂不当场强制拆除,会给店主一天的拆除时间,此外也会继续对其监督,问题得不到尽快解决,就会采取强制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