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南一路(西一路至华山路)快速通道走向确定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南一路(西一路至华山路)道路工程已经市规划委员会2014年第4次会议审查同意,道路线形基本确定,现正在进行《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计划今年年底完成施工图设计和部分前期工作。从规划方案来看,南一路从动物园北侧穿过,将在东青高速设分离式立交桥。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范围为西一路至华山路,设计长度约6.7千米,红线宽度50米,通道形式为“地面主线+两侧辅路的准快速路形式”。主线设计速度60km/h,辅道设计速度40km/h。主线(快速)按双向6车道规模布置。

线路自西一路始,自西向东经广蒲沟南侧,1#2#沉沙池、动物园北侧,先后跨越天目山路、东青高速、规划城际轻轨、规划杭州路、广利河及顺河路。西一路节点近期按平交口实施。东青高速跨线桥(双向六车道主线)全长1050m,最大纵坡3%。远期改造增设南一路跨线桥。远期规划庐山路实施时,采用横向道路跨越南一路的节点交叉方式。

线路走向充分考虑了对耿井水库及沉沙池的环境影响,与沿线单位特别是油田供水公司进行了充分结合,并对线形进行了优化处理,缺点是连续的方向曲线对行车舒适性略有影响,但满足规范要求,优点是满足道路线形规范的前提下,减少侵占沉砂池的面积;大幅度地减少了对2#沉砂池沉淀池及水力插板等设施的影响;道路南侧增设50米防护绿带,作为绿化及市政管线用地。

据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成后,平均车速度等够达到60~80km/h,通行时间能够缩短约40~50%。按照市规划委员会要求,南一路(西一路~华山路)快速通道项目对于改善东、西城间的交通联系,引领周边区域发展,优化城市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条路将建成城市快速通道和景观大道。同时,充分考虑对水源地的保护问题,严格做好环境影响评价,加强施工期间的监督管理和后期运营的交通管制,严禁危化品车辆通行,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