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济南严重污染 连续多时垫底空气质量排行榜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盛夏也逃不了雾霾的骚扰。7月最后一天,济南空气质量遭遇近期污染峰值,中午前后连续多时位列全国空气质量排行榜最后一名,直至下午3点才结束重污染天气。

7月31日,与前几日艳阳高照不同,从早晨起泉城就笼罩在雾霾之中。省环保厅公布实时数据显示,早8点济南能见度仅为1 . 6公里,排在全省17市倒数第二,比最后一名淄博高了0 . 1公里。来自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的数据显示,31日上午,济南污染程度节节攀升,AQI(空气质量指数)8点尚停留在185中度污染,一小时后已经突破重度污染大关升至219,11时就达到全日污染峰值370,严重污染,稳坐全国空气质量榜单最后一名超过3小时。14点,AQI回落至300以下,15时进一步降至中度污染。

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科科长吕波分析,7月31日济南的空气污染整体趋势为上午一路走高,中午前后达到峰值,下午又迅速回落。造成空气污染快升快降主要是气象条件决定。受到海上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济南3 1日上午风场比较弱,风力较小,加之早上就有雾,空气湿度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当天的首要污染物是PM2 . 5(细颗粒物),但是PM10(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也不低。

中午前后,随着雾气逐渐散去,空气污染程度也在迅速走低。根据天气预报,31日夜间有雨,雨水会进一步净化空气。吕波表示,此次空气污染不会持续到次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