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话费同城”首日运行平稳 通话量无太大变化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1日零时起,济南、莱芜两市通信资费同城化调整正式启动,两市间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通话将按照市话收费。济莱同城通话首日,三大运营商运行平稳,两地通话量和平日相比没有大的变化。

此次调整涉及移动、联通和电信等运营商。其中,联通受影响客户量最大。

记者以用户身份拨打了三家运营商的客服电话。三家客服人员均表示,济莱两地间移动或固话用户通话不收取长途费、漫游费,这一资费调整已于1日零时生效。而在选择套餐资费的通信用户中,本就免收长途费、漫游费的不受此次调整影响。

张先生是一家驻济大型国有企业的高管人员。由于工作需要,他被派驻到莱芜,常常在两地奔走。对于此次通话资费调整的消息,他表示,虽然还不太清楚细则,但他认为,运营商调整到位后,企业和个人能享受到更大的实惠。“我现在用的是免漫游费的套餐,在国内打电话都是一个价儿。单位的固定电话也有套餐,集团各地分公司都在一个网络中。这次调整可能对我们直接影响并不大。但相信,在资费调整完成后,运营商会推出更优惠的套餐,消费者选择更优惠的套餐,得到更多的实惠。”他表示。

有着类似想法的消费者还有不少。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移动电话用户中9成以上是套餐资费用户,该固定电话用户也有6成左右是套餐资费用户。而各家运营商推出的套餐资费五花八门,有的套餐免长途费,有的套餐免漫游费,有的两者全免,甚至,有的捆绑了其他业务。具体到选择的不同套餐资费用户,此次调整将会为其带来怎样的优惠,不能一概而论。

2014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放开所有电信业务资费限价标准。而在取消限价前,固话最高标准是,长途通话按每6秒0.07元收费,市话则是前3分钟0.22元,超过3分钟后每分钟0.11元。如果不收取长途费,照此标准测算,用户通话5分钟就可节省3.06元。

据了解,1日当天,山东联通、电信预计完成90%业务的资费同城化调整;山东移动可完成90%业务的资费同城化调整。因各企业资费套餐较多、结构复杂,短期内全部调整到位较为困难,预计山东联通、电信9月初完成,山东移动9月底完成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