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优秀物业管理项目评选工作全面启动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维护群众利益五个专项活动”的总体要求,我市自今年5月初全面开展了“青岛市物业服务年”活动,在物业行业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服务宗旨,开展“树行业**,建诚信品牌”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通过推行物业服务“三公开”公示栏和《小区报》;下发《物业管理知识大讲堂》培训方案,对全员进行系统培训;开展**物业管理项目创建;加大物业企业管理与考核力度;加快物业服务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物业服务标准编制等方面工作,**解决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加强物业管理市场整顿力度,逐步打造物业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平台。

在前期经过宣传动员、倡议发起、全员培训三个阶段工作基础上,于近期启动的**物业管理项目评选工作,作为“青岛市物业服务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物业办通过下发《关于开展“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创建**物业项目”活动的通知》对**物业管理项目创建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经过前期物业服务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物业企业无论是在服务意识的强化,还是管理理念的创新,以及服务水平的提升等方面都有显著变化,涌现出了一批**物业管理项目和物业企业。截止目前,全市共有78个申报市级**物业管理项目、29个申报****物业管理项目、5个申报*****物业管理项目。同时,市物业办组建成立了由市及各区、市物业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物业管理评优**组成的多支督导考核小组,将结合“青岛市物业服务年”活动执行情况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同时对各区、市物业管理项目展开全面巡查、督导以及评审。

此外,市物业办还专题开展了创优培训工作,各参评企业及相关负责人踊跃参加,共有87家物业服务企业、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物业办对培训及创优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物业企业服务意识和创建**物业管理项目的能力,使创优企业更好的掌握和运用好创优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基本途径。下一步,市物业办将适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居民代表走进小区参加物业服务检查评比相关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市物业服务的整体水平。


各物业参会代表

今年的创优工作主要突出四个方面。

一是突出物业管理的重要性。以“青岛市物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在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幸福社区方面的积极作用,坚持抓服务、强管理、接地气、上水平,进一步提高物业企业的服务品质,融洽企业与业主的关系,提升行业的社会地位和形象,不断推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二是突出创优工作的**性。今年的创优工作将以变革促发展,突破以往传统,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区、市初审、现场查验、交流互评、**全权评定等方式打破常规,加大对不合格参评项目的筛选力度,严格划清参评项目与一般项目、精细管理与粗放管理、达标与创标的各种关系,使申报的项目经得起考验,真正起到区域**示范的作用。

此外,在今年的评优工作中创新工作机制,采取限期整改与适时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将创优工作常态化。一是对于评审过程中存在问题的项目,采取限期整改,**复审的方式对申报项目进行重新评定。二是对于暂不具备评优条件的项目,采取现场指导、经验交流、业主监督、整改完善等方式,达标一个申报一个。真正将评优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在全行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面达到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的工作目标。

三是突出企业管理的精细化。**物业管理项目评选是提升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业主满意度的良好载体。物业企业通过将日常工作标准规范的“虚”转变为业主满意的“实”,把提升与业主融洽度的“虚”转变为实行精细化、人性化、个性化服务的“实”,把提升企业员工素质的“虚”转化为培育一支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员工队伍的“实”。

四是突出**物业管理项目的含金量。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物业办将开展**项目创建“回头看”工作,在对评优工作完善机制的基础上,对满三年已获得国优、省优、市优称号的项目进行复核及服务质量大检查,对未达标项目坚决予以摘牌,同时将开展物业管理评优**库换届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