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区构建职教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新机制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淄博临淄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运行机制,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建立校内外实训基地,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临淄区以淄博工业学校为主体,成立淄博创业职业教育集团,鼓励学校融入企业,引导企业进驻校园,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对专业发展、培养目标、课程开设、实训基地建设等进行指导;建设校企研发中心,实现校企人员、技术等双向交流;建设实习就业平台,通过认知见习、认职实习和顶岗实习,拓宽了学校与企业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

同时该区还在专业建设上不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形成了各具专业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如数控技术应用专业与苏州勤美达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作,探索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计算机应用专业与淄博市与非门动画、淄博凯拓广告有限公司成立了研发中心,形成了“产教研训一体化”校企合作运行机制。

据了解,目前临淄区有合作企业400余家,覆盖学校所有专业;有6个“订单”培养班,28个校企共建实训基地;企业冠名的班有东泰班、安顺电子班、苏州勤美达班、富士和班等。该区还联合学校与企业实施订单培养,茂业东泰集团、山东雁翔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淄博万丰集团等几十家单位参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