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男子轻信网游“客服”协助 被骗3万多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在虚拟的网游世界中,游戏装备是大家相互攀比的目标。昨日记者从淄川区公安局龙泉派出所了解到,李某在网游中想退订申购的游戏道具,却因轻信“客服”接受远程协助操作网银转账,导致3万多元“打了水漂”。

[案发]退游戏装备,客服主动帮忙

7月30日8时,李某起床后就玩起了网游。他试用了几件之前买的游戏道具后发现“效果”不好,便想通过网游客服退货。客服告诉李某,如果退款必须先验证网银账户。随后,客服向李某发来一个银行账号,并告诉其需向账户上充值1元证明自己有网银账户,这样利于退款。

李某第一次使用网银,操作不熟练,这名客服表示可以远程协助操作,告诉李某只需输入密码,剩余的事项都由客服来操作。

[过程]大胆交给对方操作,财物两空

李某告诉记者,刚开始还心怀戒备,但想到对方又不知道自己的密码,再加上退款心切,便接受了对方的远程协助,这名客服开始远程控制李某的电脑。

这名客服操作一会儿后,页面出现输入密码的提示,李某没有仔细查看汇款金额便输入了密码。结果对方却称由于刚才操作错误,需要李某重新输下密码。

一遍,两遍,三遍……李某反反复复输入密码,均被对方告知密码不对。正纳闷时,李某发现自己的电脑一下子黑屏了。“电脑黑屏,我瞬间感到头皮发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李某连忙重启电脑,发现网银里的3万余元“不翼而飞”,而对方也在QQ上将其拉黑。李某赶紧来到淄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提醒]网络交易,市民谨慎对待

近年来网络诈骗呈多发态势,其中网络游戏币、装备交易等案件时有发生。网友购买或是退购游戏装备前,很难辨别是否为诈骗。民警提醒,网民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远程协助,尤其是涉及资金账户的操作,以免造成财物两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