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张店区四项机制提升教育科研水平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多年来,淄博市张店区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建立了四项机制全面提升区域教育科研水平。

一是建立听评课机制。全区73所学校由校长带头,每月至少开展2次教研教改活动,要求做到“四定”,定时间、定内容、定人员、定中心发言人,做到了有计划、有记录。目前,全区中小学已开展了近100次教研活动,200余名教师进行了课堂展示。

二是建立教学反思机制。全区4600余名教师建立了教学反思录,对教育实践和身边发生的教育现象进行审视、反思、分析、探索,及时记录整理,开展交流活动。目前,全区教师每人都写了1万余字的教学反思。

三是建立集体备课机制。全区各学校进一步做到了集体备课有统一教学计划与进度,统一导学案等,基本实现教学资源共享。目前,各学校都做到了每周至少有2课时的集体备课活动,有主题、有发言、有记录。

四是建立教科研奖惩机制。区教师进修学校制定了规章制度,对全区教师进行教育科研表彰奖励。全区学校都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教师获奖或者发表的心得体会、教科研总结报告或学科论文,及时进行表彰奖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