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济南两千新人扎堆结婚 登记处7点就开始排队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农历“七夕”,被很多人称为“中国情人节”,虽然恰逢周六,济南很多婚姻登记处只工作半天,但是还是迎来了“扎堆”领证的新人。仅历下区当天就有129对新人登记结婚,约为平时的6倍。另外,济南市还有近2000对新人在“七夕”当天举行婚礼。

记者7月30日联系济南各婚姻登记处时了解到,虽然今年农历“七夕”正值周六,但是济南市内五区和高新区的婚姻登记处均会在上午正常上班处理预约登记。根据大众网记者统计,截至7月30日16:00,6个婚姻登记处最多的已经预约了50多对,最少的也有近30对,总数达220对。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刚过9:00,面积不大的登记处内就已经挤满了前来领结婚证、拍纪念照的新人。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预约登记的有约70对,还有很多未预约的新人早早就等在了登记处门口,“最早的有不到7:00就来了的。”

当天领取结婚证的新人中,绝大部分都是特意赶在“七夕”这一天来办理。市民孙先生和李女士今年大学刚毕业,“恋爱了四年,今天领证了。”孙先生高兴地说。由于经过预约,提前办理了相关手续,早上他们来到婚姻登记处签字确认后就领到了制作好的结婚证,前后耗时不到一分钟。虽然拍摄纪念照的新人排起了长队,但是丝毫不影响新人们的好心情,“特意找的这一天来领证,‘七夕’就是结婚纪念日,很有纪念意义。”李女士说。

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介绍说,当天有129对新人在此领到了结婚证,“以前也就二三十对。”刘刚说,“提前预约的70多对,没有预约的50多对,就算没预约也不会让他们白跑一趟,我们就是加班也会帮他们把手续办完。”

赶着七夕这天登记的多,结婚的也不少。大众网记者今天下午从济南市婚庆协会了解到,据估算,济南在“七夕”当天约有约2000对新人举行婚礼。“现在年轻人越来越注重中国的节日,选在‘七夕’等日子结婚,不仅有纪念意义,也是一种情感上的回归。”济南市婚庆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