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孝子"修建敬老院 赡养上百位孤寡老人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经营加油站辛辛苦苦挣来近300万元,自己花着会有多舒坦!可是,乐陵市杨安镇碱场崔村的田向东却用来修建敬老院,赡养了上百位孤寡老人。

6月19日,记者走进敬老院,今年52岁的田向东正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看电视、闲磨牙(聊天)。

说起修建敬老院、照顾老人的初衷,瘦高个的田向东说:“我从小没了娘,村里婶子大娘们拉巴(帮助)了我。每回看见孤寡老人没人伺候,吃不好,住不好,心里头直发酸,就想着给他们一个家。”

2006年春天,田向东花26万元买下了一处旧粮所,建起了敬老院,头一批赡养了19位本村、本镇孤寡老人。接着,其它乡镇的孤寡老人、流落在外的老人、外地流落在当地的老人也奔着他“家”来。七旬老人赵少言流落济南出了车祸,警方联系到田向东,把赵大爷转院到乐陵市中医院。接下来的3个月,田向东在病床前为老人端屎端尿。他说:“我再也没有机会孝敬父母,老人们就是我的父母。”

化楼镇高屯村64岁的郭宗明,4年前老伴患了小脑萎缩,夫妇俩放养的34只羊一夜里被偷净了,他听说田向东的敬老院不收钱,老两口找来了。“食堂的饭菜一天三顿不重样,吃饱喝足了拉呱看电视,比在家舒心多了。”郭宗明打心里很满足。

48岁的护工齐磊说起田向东的孝心抑制不住内心感动:“他对老人们像对待自己的爹娘一样,伺候吃穿,养老送终,这份大孝心真是没得比呀。头一批住进敬老院的邻村村民李宝华,后来患食道癌离世,他亲自安葬了老人。从建院至今,他先后送走了59个老人。”8年多,敬老院共接纳106位老人,年纪最大的90岁。

2011年,田向东拿出260万元,政府投入160万元,新建了能够容纳200多人的杨安镇中心敬老院,近日将有4个乡镇的80多位老人入住。

田向东这样做,家人埋怨过后是理解和认同。“我早就跟孩子说过,我死的时候可能给你们剩不下一分钱,但这件事我一定得做。等我老了就和这些老人在一起,过个幸福的晚年。”田向东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