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爱心家教牵手30余名农民工子女 为他们带去“快乐暑期”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在利津县利津街道的张窝小学,来自附近4个村的30多个农民工子女在校园里向家长们表演了一场特别的“舞台”秀,他们有的向家长展示自己的创意手工,有的朗诵诗歌、表演手语,还有4个孩子当起了小主持人。而整场演出的“导演”便是与孩子们一同过暑假的6名大学生。正是她们,利用假期当起了“老师”,免费为附近村的农民工子女进行课业辅导,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特别的假期。

爱心家教牵手农民工子女

这30多个孩子来自附近的村庄,因家中父母多外出打工,他们便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随着暑期的到来,他们的去向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鲁东大学“手拉手”实践团队的这6名学子都是本地出来的大学生,他们主动要求参与我市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牵手行动”2014暑期爱心家教活动,最终如愿地成为这样一群孩子的“老师”。“希望能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领队王清玉说。

由此,张窝小学的一间教室成为这个团队和孩子的乐园。7月29日,孩子们正在上“老师”们开设的语文课,黑板上写着“我是小诗人”五个大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孩子们在老师的领读下,正学习苏轼的这首《题西林壁》。“我最喜欢语文课了。不仅老师的语言很生动,而且其中穿插了很多新知识,教会我们如何自己去思考问题。”即将升入三年级的李玉霞高兴地说。

为了拓展孩子们的知识面,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此次爱心家教除了开设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外,还开设了手工、声乐、美术及舞蹈课。上午的第二节课是手工课,孩子们非常兴奋,纷纷举起自己手中的手工作品向老师展示。有用废旧塑料瓶制作的飞机,有剪纸画,还有用废纸编的小筐……

爱心家教活动不仅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家长们也是满口称赞。“以前放暑假,孩子在家就是看电视,买了书也不愿意看。自从参加这个活动后,孩子有了变化,每天主动来学校上课。”家长赵荣翠开心地说,“不仅如此,前两天孩子回家送给我一个用纸折的心,上面写着‘爸爸妈妈我爱您’,可把我感动坏了。”

难忘“舞台秀”感动众人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从7月22日开始为期两周的爱心家教活动就要结束了。为了让自己与孩子们的这场相逢更有意义,王清玉和她的队员们决定组织一场“特别”的演出,让孩子们在校园内当一次“主角”。

8月1日,当孩子们穿上用废旧报纸做的衣服、带着自己做的“飞机”、魔法棒等开始走秀,当孩子们“像模像样”地主持节目,当孩子们认真地表演手语、朗诵诗歌、演唱《爸爸去哪儿》……一旁的家长和志愿者们忍不住鼓掌欢呼起来。

“我们六个人都是学教育专业的,来这里不仅仅是帮孩子们学习,更多的是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并传递给他们一些心理知识。通过寻找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让他们能够全面发展。”“老师”于文辉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孩子都来自农民工家庭,活动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充实,我们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王清玉感叹。“老师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孩子们的认可,当“老师们”登台表演手语及歌曲《爱因为在心中》时,孩子们争相拍照,想留住这一幕幕美好……

最后,张窝小学的校长薄其瑞将一面“情系教育热心公益”的锦旗交给了服务团队,共青团利津县委书记任传玉也对她们“点赞”:“通过爱心家教,她们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