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区最高气温33.9℃又破纪录 明后天将迎降雨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33.9℃!昨天青岛气温再次上升,青岛市区最高温较前天出现的年度最高温33.3℃再升高0.6℃。郊区最高温也再次升高,从34.8℃升高到35.3℃。源源不断的北风像是一个暖风机,把来自内陆地区的热风吹进市区,导致了我市气温进一步升高。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每年8月是我市最热的月份,最高温达到30℃以上将成为常态。明后两天出现的雷阵雨天气将会使气温略有下降。

最高气温再破纪录

来自市气象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到昨天下午2时,我市市区最高温已经升高到了33.9℃,这一温度较前天又上升了0.6℃,成为今年我市市区出现的最高温。郊区气温同步上升,最高气温从34.8℃升高到35.3℃。

“导致我市气温进一步升高的主要原因是源源不断从内陆吹来的北风,北风携带了内陆的热量,送进市区,如同给我市开了一个巨大的暖风机。热风一直吹,加上我市晴天,太阳直射,地面温度快速升高。两大因素导致了我市的气温打破前一天的纪录。”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在北风的影响下,我市的海洋性气候调节作用减弱,海上的冷风无法进入内陆,气温就无法下降。

岛城进入最热8月

“每年青岛市的最高气温都是出现在8月份,这是多年气象记录得到的经验。”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进入8月份后,岛城最高气温市区通常在30℃以上,郊区最高气温通常在32℃以上,这会成为常态。“8月我市气温较高的主要原因是节气进入三伏天的最后一伏,正好是全年最热的时间段,同时,北方内陆地区的气温达到一年中最高的时期,一旦出现北风,青岛市的气温会同步上升。此外,我市还会受暖高压和热带副高压的控制,这些都会导致我市出现高温天气。”首席预报员介绍说,但青岛市的平均气温要比内陆低5到10℃,仍然是全国最凉快的城市之一。

明后两天雨来温降

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明后两天一场雷阵雨将让气温略有下降。5日,全市天气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北风转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级。6日,全市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级。预计,全市最低气温一般在23℃到25℃,最高气温一般在33℃到35℃之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