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北关街道五措并举筑建计生宣传全新机制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潍坊市潍城区潍城区北关街道计生办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以创建和谐的人口计生宣传环境为目标,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范围,坚持做到“七结合”,收到了明显效果。

一是坚持把宣传教育同转变群众婚育观念相结合。坚持兴趣引导为主,让群众从趣味中体会、接受正确的思想、先进的理念和科学的知识。利用“国庆节”、“世界人口日”等重大节日,积极开展婚育新风宣传活动,从转变人们的婚育行为、婚育习俗入手,大力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

二是坚持把宣传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在各村、居委会新建人口计生宣传一条街、人口文化广场及文化书屋,有机地把计生政策法规、政务公开、村民自治、婚育新风、优生优育知识等内容融入其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大力开展新农村人口文化建设,推进了新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

三是坚持把宣传教育与阵地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乡村人口文化大院、人口学校阵地作用,利用电教设备,组织群众观看计划生育、科技致富等电教片,通过培训、讲座、竞赛等形式,进行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科普知识等面对面宣传,利用板报、宣传栏、墙体画、宣传品等,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四是坚持把宣传教育与地方特色文化相结合。开展“北关花儿唱计生”活动,组织民间夕阳红歌舞团和秧歌队自排自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举办全街道婚育新风进万家大型文艺演出,以身边人演身边事,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和“合法生育光荣,违法生育必究”的典型事迹,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了群众的婚育观念,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率,扩大了婚育新风的覆盖面。

五是坚持把宣传教育与优质服务相结合。送婚育新风到家,宣传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等知识,弘扬新型生育观念;送优质服务到家,免费为群众健康查体,发放宣传品和避孕药具;送奖扶政策到家,让群众了解奖扶政策的相关知识,使新型生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