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上有可疑物 开发区真情巴士开展应急演练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司机师傅,后排座位下有一个黑色袋子,里边好像有可疑物品。”正在驾车的真情巴士21路驾驶员张健听闻,立即将车停靠到路边,经查看,发现袋子里边有两瓶没有标签的可疑液体。“大家抓紧下车……”张健疏散乘客后立即关闭车辆电源、燃气并电话报警。

这是8月1日,青岛开发区公交真情巴士21路在赵家庄停车场举行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共有60多名公交驾驶员参加了演练和观摩。

此次活动,就公交车上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进行了“真实”模拟演练,并重点对车厢内防恐事件处置、可疑物品查验及发现可疑物品后应急处置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且对驾驶员灭火器使用掌握情况进行了检验,就发现的不规范操作问题进行了指正和演示。

据青岛开发区公交有关负责人介绍,此类演练是公司按计划常态化演练的一部分,通过系列演练,让驾驶员熟知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得到磨砺提升,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公交安全形势长期稳定好转。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