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水彩沙龙展开幕 崂山美术馆揭牌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上午,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年首届青岛国际水彩沙龙艺术展开幕式暨崂山美术馆开馆仪式,在崂山美术馆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希腊等十几个国家的艺术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水彩沙龙展邀请了王绍波、大卫•泰勒、吴长江等十余个国家的40余位杰出艺术家,集聚国内与国外资源,突破国界和画派藩篱,为国际水彩艺术交流搭建高端学术平台。展览共展出136幅水彩佳作,以多元化、多层次的构图与色彩之美,引领观众在不同技法、不同风格的差异中感受世界水彩艺术的相通与融合,从而进一步开阔艺术视野,拓展艺术理念,使青岛水彩艺术兴起衍展、蔚然成风,并对塑造文化青岛、艺术崂山城市形象,发挥重要的作用。

2014青岛国际沙龙展系列活动七大看点,有际水彩沙龙展、出版专业配展画集、水彩高峰论坛、青岛国际水彩高研班、市区写生活动、鲁邦地产写生大赛、彩韵崂山写生大赛等活动。

展览期间将举办2014青岛国际水彩沙龙高峰论坛活动,邀请参展中外水彩艺术家就“当代世界谁猜的现状与未来”等学术课题,同台开讲,直接对话。依托沙龙展举办的2014国际水彩高研班,吸引了来自各省市美协水彩画艺委会的委员、知名大学教师等8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并将赴崂山风景区和城阳欧洲国际风情街写生,同时举办写生展、出版写生画集等,使展览、评奖、收藏与文化交流相结合,建立长效的运营机制。

记者现场采访了来自美国的艺术家琳达•贝克,她对中国和美国的水彩画作了简单的比较。她表示,美国的水彩画更加注重现代,是一种混合的创作方式;而中国的风景画则是传统的表达方式,两者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来自希腊的艺术家乔治•波利提斯现场创作更是现场创作了一幅水彩画。当记者问到怎样评价乔治•波利提斯现场创作的作品时,琳达•贝克竖起了大拇指,并说:“Very nice!”。

在当天的仪式上,崂山美术馆、崂山水彩画院正式揭牌。开馆之后将坚持“收藏为基础、展览为方式、学术交流为目的”的历年,兼具艺术性、学术性、群众性、定期组织艺术交流,开展学术研讨,并免费为辖区内民间艺术家搭建展示平台,打造独具特色的艺术空间,开启崂山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