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青岛限购松绑第一天 观望中的市民有人欢喜有人忧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以来,无锡、杭州、济南等城市相继调整了房屋限购政策,正在岛城居民纷纷猜测青岛会不会在限购上“有动作”的时候,7月31日下午却意外地迎来了重磅炸弹:2014年8月1日零时起,对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消息传开之后,立刻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对于新政的内容,市民会有怎样的反应呢?记者通过调查走访发现,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忧心忡忡,出现了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分化局面。

松绑后刚需置业者“恐涨” 改善置业者窃喜


青岛对房屋限购政策进行了松绑

今年房市一直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开发商通过各种暗降的方式吸引客户,然而本着“买涨不买跌”的原则,绝大多数置业者选择了“继续观望”,然而,令大家没想到的是,却等来了限购放开的消息。

“取消限购就等于催着涨价呀!”李小姐在听到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这样的。她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想买房,但没想到房价一直在下跌,朋友都劝她在等等,这一等就是半年多,“我非常关注楼市的新闻,一有关于房地产的消息都要研究研究,最近看到消息说,有的专家预测10月份左右房价会回升,我原本准备九月份再出手买房,没想到限购放开的这么突然,忽然冒出了这样的消息让人还挺措手不及的。”对于限购松绑,李小姐显然是不太能接受,“按照我的经济实力,去城阳买房是最合适的,但现在城阳放开了限购,肯定又会掀起买房潮,这样一来我担心又要涨价呀!”

她告诉记者,趁房价还没做出反应的时候,她准备这几天就出手,“不能等了,再等就更买不起了。”

房屋的限购政策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投资者入市,这次限购的松绑,不可避免地让他们卷土重来,房价再次被炒起来并不是不可能的事,因此李小姐的担忧也无可厚非。然而,对那些想改善住房的置业者来说,却是喜从天降的好事。

仲先生家住市北区,房屋的面积只有80多平,一家三口住刚好合适。虽然他很想跟父母住在一起,但无奈房子面积太小,实在住不下五口人,此前他曾考虑过换一套大房子好“三代同堂”,但由于青岛市对房屋有明确的限购政策,他这个想法不得不搁置。

这一回,从他听到青岛对房屋限购政策进行了松绑的消息后,异常开心,松绑第一天就特意来到市北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相关情况,“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个好事,以前照顾父母不方便,现在终于可以换大房子和他们同住了。”仲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市北的房价依然不便宜,但我和父母商量了,将他们在黄岛的房子卖掉,再加上如果把我现在住的房子也卖掉,换一套144平以上的还比较充裕,换房将是我和我的家人下半年要做的头等大事儿”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