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着力加强基层人口计生队伍建设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进一步完善基层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争取工作主动,近年来,潍坊市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计生办把工作重心向基层转移,注重加强人口计生基层队伍建设,着力推行人口计生网格化管理模式,上、下联动逐步建立起持续长效的工作机制,全区人口计生工作呈现良好向上的发展势头。

一是抓队伍建设,实现村级计生服务员职业化。为了打造一支“懂服务、会服务、精服务”适应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需求的村级计生服务员队伍,建立了村(居)计生服务员“区聘、镇管、村用”管理机制,按照“公开竞聘、职业培训、绩效管理、工薪待遇”的要求,面向社会招聘村(居)计生服务员。现在,村(居)计生服务员实现了职业化、专业化、年轻化,为全区的人口计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模式。为了进一步落实干部工作责任制,将人口计生工作纳入综治网格,实行人口计生工作“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量化网格任务,明确网格人员职责,绑定工作责任。同时,推进人口计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全区所有村(居)配备专用计算机,结合网格管理,将育龄群众细分到格,确保及时、准确地掌握全区各个网格计生工作情况。

三是抓优质服务,提升基层服务人员工作水平。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水平,发展区在村(居)建立技术服务传、帮、带工作机制,区计生办技术人员与村挂钩联系制度,定期下基层帮助、指导及培训村(居)开展技术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基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