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藏室起火烧了隔壁超市 68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零时许,伊春路36号居民楼下一处储藏室燃起大火,仅一墙之隔的超市被烧了个精光,楼上68户居民被紧急疏散,到了凌晨1时许,明火才被彻底扑灭。由于疏散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居民却对这起火灾抱怨连连,原来失火的储藏室是违法建筑,之前曾发生多起火灾,但一直没有拆除。对此,城管部门表示,目前正对伊春路及周边进行综合整治,违法建筑也在处理之列。

储藏室堆满了易燃物品

“大火最先是从超市后面的储藏室着起来了,储藏室里堆满了一些废旧椅子和纸壳,这些都是易燃物品。”3日凌晨零时15分,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火苗进入超市窗户后,里面的商品很快被吞噬殆尽,一位看大门的老人最先发现火情,就打电话报警,幸亏储藏室和超市里面没有住人,否则就危险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伊春路上已经停了8辆消防车,还有两辆救护车在一边待命,周边不少居民在睡梦中被惊醒,纷纷跑下来围观。此时益欣生鲜综合市场一楼的益欣超市冒出滚滚浓烟,不时有明火闪烁,一路消防队员在超市门口集结,另一路则负责对储藏室内的明火进行控制。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为了防止死灰复燃,一直到凌晨1时许,消防队员继续对灰烬进行处理。

椅子摞一起救下女童

对于突如其来的火灾,不少被疏散的居民都惊魂未定,“太吓人了,能跑下来就不错了,家里东西都毁了,老人和孩子差点没逃出来。”家住 2单元的夏女士说,火灾发生时,一家人已经睡熟,刚开始她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后来听到呼喊声才知道着火了,屋里到处都是烟,大门被火烤得滚烫,她也不敢贸然打开,好不容易摸清情况打开门,才发现楼道早被大火封死了。

夏女士一家只好来到窗台边等待救援,这时楼下的邻居伸出了援手,先用两个凳子和一把椅子摞在一起,正好跟二楼的高度差不多,随后爬到椅子上,“我的女儿才两岁半,当时我抓住她的手,将她悬在楼外,邻居抓住孩子的脚,慢慢救了下来。”夏女士说,女儿顺利脱险消防队员也及时赶到,用消防云梯将他们从三楼救下。她的父亲由于吸入浓烟,需要住院治疗,女儿也受到惊吓,发起了高烧。

本属违建为何一直没拆

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从远处就可以看到居民楼外墙被烧得乌黑一片,火灾发生的确切地点位于二楼平台下的一个储藏室中,里面只剩焦黑的木料、床垫和塑料制品,一辆摩托车也被烧得面目全非。居民楼三楼更是一片狼藉,居民家中的电器和生活用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

“这个储藏室本来就是一处违法建筑,之前已经发生过大大小小四次火灾,屋子里面堆得都是易燃杂物,旁边就是燃气管道,现在想想就后怕。”居民张先生说,很多居民为此向城管部门反映多次,但一直没有结果。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市北城管辽源路中队的一位吕姓工作人员正在做调查,对于居民反映的违建问题,他并未详细解释,不过拿出的一张针对益欣生鲜综合市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上面写着“伊春路36号存在搭建建筑物的问题,责令立即拆除违法建筑。”吕先生表示,自己调过来后并没有接到市民的举报,不过城管近期正在对伊春路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违法建筑将集中处理。

对于城管的回复,市民张先生有另外的说法:储藏室最开始是由一对老夫妇所建,两人已经相继去世,储藏室也变成杂物室。

“火灾发生后,居民楼内的水电都停了。居委会给大家准备了大桶水等生活必需品。”东莞路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灾比较重的几户人家,被暂时安置到附近的宾馆居住,争取尽快恢复供水供电。截至记者发稿时,伊春路36号居民楼的水电仍没有恢复,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