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天美意专柜新鞋染红脚 顾客维权"跑断腿"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新鞋褪色染红脚,跑了多个部门投诉未果。孟女士7月31日晚在永旺香港中路店从天美意专柜购买了一双玫红色的翻皮凉鞋,结果从商场回到对面的酒店,脚面就被凉鞋染成红色。对此,销售方表示褪色正常,凉鞋质量没问题不予退货。随后孟女士又投诉至工商部门,对方表示要么协调解决要么出具质检不合格报告。然而质检部门表示,国家尚无鞋面色牢度的相关标准,因此无法判断凉鞋质量是否合格。

穿新鞋过马路染了一脚红

“散心游成了**游。”连续奔波了两天半,**结果让游客孟女士和市民王先生感到失望沮丧。7月30日,杭州的孟女士到青岛游玩,当晚在岛城朋友王先生的陪伴下来到永旺香港中路店购物。“带的鞋走路不舒服,想买双更合脚的鞋穿。”孟女士*终在天美意专柜选购了一双玫红色翻皮的坡跟凉鞋,售价是300元。

付完款后,孟女士高高兴兴当场换上新鞋,然而短短十几分钟后,她就高兴不起来了。孟女士住在香港中路的影视大酒店,就在商场的斜对面。从商场出来后,她在朋友陪同下步行返回酒店,然而刚进房间准备换鞋的时候,孟女士惊讶地发现脚上有红色的印记。“我开灯一看,竟然是新鞋鞋面掉色把脚给染了。”

商家称鞋面褪色“正常”

“穿了才十几分钟就这样了,这鞋子的质量实在让人不能放心。”孟女士说。7月31日上午 ,孟女士和王先生来到永旺的天美意专柜,柜台负责人仔细查看后表示玫红色翻皮的鞋子适当褪色是正常的,况且孟女士是在雨天天气下穿的鞋子,所以不属于质量问题。随后,孟女士又联系天美意青岛地区负责人以及天美意总部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同样如此:不属于质量问题,不能予以退货。

记者咨询永旺香港中路店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也是给出了同样的说法。对此,孟女士和王先生都非常不满。“这么明显的褪色还不是质量问题?再说我从商场到酒店这么短的路程,就算是下雨天能淋几分钟?”孟女士说。王先生还质疑销售人员关于雨天穿导致褪色的说法。“就算真的这样,她买鞋的时候外面正在下雨,而且她就在当场换上的鞋,销售人员难道不该提醒一下吗,如果我们知道一到雨天就不能穿,我们还会买吗?”双方就此事在卖场讨论了两个多小时,*终还是不欢而散。

国标中没有相应标准

8月1日,记者跟随孟女士来到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南分局,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类情况有两种处理方式,一是消费者和商家沟通协商,拿出一个双方都比较满意的处理办法,另一个就是拿到**的产品质量报告,证明所购产品质量确实不合格,再要求商家退货。无奈之下,王先生决定找**部门进行质检。

8月1日上午 ,记者陪同两人来到了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本以为**之路终于要有结果了,然而工作人员仔细看过鞋子又查阅相关资料后告知,孟女士反映的褪色问题在行业术语上应为摩擦色牢度,但目前的国标中没有关于鞋面部位摩擦色牢度的标准。

但记者注意到,国标的“皮凉鞋售后质量判定”中规定:售后服务正常期限内正常穿用情况下出现帮面裂,帮脚断、裂,白霜,脱色等可判为质量问题。但*后的“处理方法”中说明,可按企业制定的售后服务规定办理或按销售单位所在地的统一规定办理。

继续**誓要追出结果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想带着远道而来的朋友孟女士好好在青岛玩几天,然而一双凉鞋把大家的心情全都破坏了,原本计划的4天青岛游,光联系**就占去了两天半 。“我们都不差这几百块*,只是觉得摊上这样的事挺窝囊,作为东道主没帮着朋友处理好也觉得很没面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先生本身从事服装对外贸易多年,以他的经验来看,孟女士购买的鞋子明显存在质量问题。“我们往国外出口服装,每一项都有标准,像这样一沾水就褪色的产品是**不合格的,即便勉强发出去也会被人家退回来。”

8月3日,孟女士带着遗憾离开青岛回杭州,走时本想带着这双凉鞋,但朋友王先生坚决要留下鞋子继续**。“我就不信这么明显的问题就没有地方能给个说法。”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8月4日致电北京,联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希望能从**部门找到答案。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