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建工处印发服务指南教农民工如何维权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为使广大务工人员了解清欠法律、法规知识、上级政策,知晓清欠职责分工及诉求渠道,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市建工处专门印发了《潍坊市建设领域劳务工维权服务指南》,并陆续发放到全市各施工现场。

维权服务指南包含投诉受理渠道、投诉注意事项、案件处理流程,还有投诉部门的地址和电话,信息非常全面。

市建工处清欠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潍坊现有大小工地超过6000个,建筑工人近30万名,这些建筑工人整体文化素质相对偏低,维权意识不强,加之这些建筑工人来自全国各地,缺乏组织性,因此,在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势必存在天然的弱势。欠薪、超强度劳动、劳保条件不够、工伤事故无法得到及时公正处理等现象,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旦发生拖欠薪资,绝大多数务工人员往往束手无策,不知道应该去哪投诉,也不知道该如何投诉,印发这本《潍坊市建设领域劳务工维权服务指南》,就是帮助农民工解决遇到拖欠工资怎么办,去哪投诉及如何采取正当的手段,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问题。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