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能算生日和前程? 原是"江湖骗术"逗你玩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栈桥一带出现了很多“小鸟抽签算命”的摊位,据称,只需5块钱让小鸟看一眼,它就能知道你的生日、前程、婚姻爱情等等。8月3日,记者也前去一探究竟,发现原来这只是摊主跟你玩的一个“数字游戏”。

3日下午,记者在中山路与天津路交会路口处找到了这样一家名为“黄鸟叼贴”的摊位,摊主是一名中年男子,摊位前围观的市民把摊位围了个严严实实,记者也在一旁悄悄地观察了起来。

记者看到,一名年轻女士正挤进人群,要求一签看一看。摊主对她说:“你先在地上找一下你的生日区域范围。”记者发现地上的这块布料上每6个日期为一组,把一年分成了若干个小区域。在女士找到生日区域之后,摊主把这块日期给盖住了。接着,摊主又拿出一堆白色卡片让女士挑选“你在这里面再找一张你的生日区域,给小鸟看一看,它就能知道你的准确日期。”

然后小鸟被摊主放出笼子,吃了一口食,跳到装有纸签的盒子前,快速叼起一个红纸套,然后返回了笼子。摊主在看完纸签后告诉这位算命的女士说:“你的生日是九月初八,对不对?对的话就将命运签拿走。”然后摊主又将这张红纸套里的白字条递给女士说:“看看上面说的准不准。”女士看完之后把5块钱递给摊主就走出人群。记者上前询问情况,这名女士表示虽然不相信是小鸟算出来的,但是也看不出中间的门道来。

记者观察发现,布料上的日期区域设置与卡片上的设置是不一样的。铺在地上布料的日期是连续的6天,而白色卡片上的日期则是公差为6的等差数列,比如,如果你的生日是1号,那你在地上选择的区域为“1、2、3、4、5、6”这六天,而在卡片上选择的就会是“1、7、13、19、25”,也就是说你选择的布料上的日期区域和卡片上的日期区域只有一个重合的日期,所以摊主很容易就会得知你的生日到底是哪一天。

记者向几名已算完的市民要来算命签看了一下,上面无非都是一些“正直无私、光明磊落、积善行德”之类的套话。而至于这只小鸟为什么这么听话,记者在南山花鸟鱼石市场找到了一名养鸟、懂鸟的王先生进行了询问。王先生说其实大多数小鸟都可以通过喂食的方式形成条件反射,“在小鸟很饿的时候,把食物粘在要让小鸟叼起的一张签上进行诱导,等小鸟叼上签了再给它喂食作为奖励,久而久之,这只鸟儿就能在主人的口语和手势下‘叼签求食’了。”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