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九龙山小区下水管道被堵雨 水灌进车库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一场急雨过后,奎文区九龙山村小区9号楼前10多个车库灌进了雨水,不少居民的鞋、电机等物品被泡坏。据了解,这已经是此处车库第二次被淹,居民们非常担心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对此,奎文区梨园街道九龙山社区居委会表示,这是因为旁边的工地施工时将下水管道堵了,需重新铺设管道,预计下周新管道就能铺设完毕,之后就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了。

车库内进水,最深的达十厘米

7月30日晚8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新华路与樱前街交叉口东侧的九龙山村小区,在该小区9号楼前看到,有不少居民正在楼前的车库内用扫帚往外扫水。

记者注意到,车库内积水最深的达10厘米,最浅的也有六七厘米,居民存放在车库内的布料、鞋子等物品均被泡坏。

“这是我们车库第二次进水,上一次我们放置在车库内的冰箱就被泡了,是刚刚买的。”家住该小区8号楼的冯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担心被泡后无法正常运转,这个新冰箱他们一直没用,谁知7月30日下午的一场急雨再次把他们的车库给淹了。

“7月30日晚我赶回来发现,车库内全是水,存放在车库内的鞋都漂了起来。”冯先生说,他在城区开了一家鞋店,平时将车库作为仓库,这些鞋是他7月28日刚进的货,被水浸泡后已经无法出售,损失在几千元。记者看到,冯先生家摆满了泡湿的鞋子。

该小区5号楼4单元业主张女士的车库同样遭了殃。她告诉记者,她是在该小区9号楼前买的车库,因为7月24日—25日下大雨的时候已经进过一次水,因此7月30日下午早早地赶了回来,不料积水太多,根本来不及处理,存放在车库内的电机和一些材料被泡坏了。

将铺设新下水管道,下周完成

家住该小区8号楼4单元的裴女士向记者表示,他们家车库内的电暖气、鞋等杂物被泡坏,损失近千元。她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

该小区的门卫杨大爷告诉记者,7月24日—25日下大雨,9号楼前的10多个车库就进了水,这次下急雨,他们找来了排水泵往外排水,但是由于积水过多,车库还是被淹了。

7月31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奎文区梨园街道九龙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得知此事,上次雨水倒灌进车库之后,他们就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当记者问及原因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旁边的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将下水管道堵了,解决这一问题需要重新铺设管道。等工地将土回填完毕后,才能重新铺设一条新的管道,经过沟通,预计下周新管道就能铺设完毕,之后就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