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西关街道:优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镇(街道)级计生服务机构形象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结合街道实际,不断提高宣传教育、业务办理、技术服务、培训指导、药具管理等全程服务的要求。全面实现阵地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机制的制度化、人性化,努力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满意。

改善服务环境,强化服务阵地的规范化建设。以镇(街道)技术服务站形象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按照“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秀、群众满意”的建设要求,重点加强了技术服务阵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装备和人员配备。同时要求各社区、村(居)依托社区卫生服务室,将计划生育宣传服务融入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之中,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服务规范,成为广大育龄群众的温暖之家。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行为。严格按照区局要求,认真制定了各项行政管理制度,健全了各项技术工作制度,明确了岗位职责,完善了医疗护理操作常规和医疗文书档案。同时,配套建立奖惩机制,严格执行各种技术服务操作等工作规范,避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事故发生。加强对B超机和B超技术操作人员的管理,层层签定B超执机合同,健全登记备案制度,杜绝“两非”行为发生。围绕生育、节育、不育普遍开展生殖保健服务,积极开展“家庭阳光幸福工程”,推进和规范全市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工作,最大限度满足育龄群众生殖健康需求,已生育子女的育龄群众综合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达到98 %以上。对术后和重点使用药具人员的随访服务率、落实避孕措施及时率达到100%。

推行“人性化管理、温馨化服务”,全方位推进优质服务。在全市率先实行工作人员挂牌服务制、微笑服务制,在服务大厅设置服务咨询台、意见箱、投诉电话等,每一位来站者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可直接反映。同时要求服务咨询台值班人员实行首问负责制,将每一名来站人员引至相应科室,业务办理后,再有其他业务,有相应科室人员做好引导,进一步完善了服务导链。

标签: 山东 潍坊 计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