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野浴场游泳遇险 2人溺亡2人失踪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前天(2日)下午,9人在即墨东部鳌山湾遇险,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救援,先后救出7人,其中5人幸运得救,两人溺亡,两人下落不明。事发后,当地政府和边防派出所出动上百人,于当晚和昨天,在海边劝阻游客不要下海,但仍有人冒险下水。

事发>>>

2人失踪2人溺亡5人得救

“当时有不少人在这里游玩。”昨天上午,在即墨鹤山东路鳌山湾沙滩做生意的一名市民回忆说,入夏以来,沙滩上的人特别多,尤其是外地来旅游的,都喜欢在这里玩。前天下午大约4点多,她听到有人呼喊,好像有人在水里遇到了危险。随后,当地政府和民警就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大家先后将7人救上岸,其中两人经过现场抢救仍不幸溺亡,另外还有两人失踪下落不明。

“事发后,就开始搜救,但目前还是没有线索。”一名参与搜救的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说,事发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因为还有两人下落不明,边防民警迅速在海上展开搜救,一直到3日凌晨,还是没有一点失踪者的下落。目前即墨相关部门还在组织人员全力进行搜救。

措施>>>

出动数百人劝阻游客下海

“从前天下午开始,就一直在海边进行劝阻,发现有人下水就劝说上岸。”昨天上午,记者在出事的海滩上看到,多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边防民警在海边劝说游客不要到危险区域。一名边防民警看到有两名10多岁的儿童下水后,立即将两人劝回到了岸边。

记者注意到,由于在海边游玩的人比较多,尽管劝阻人员全力说服,但仍有不少人下水玩耍。由于海边浪大,情况确实比较危险,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随时可能出现危险。

“从前天下午开始,我们一直在海边上劝阻,许多人还是比较配合。”一名参与劝阻的边防民警介绍说,因为这片海域暗流比较多,加上这几天受台风影响海浪比较大,但许多外地游客并不熟悉这里的情况,往往容易发生险情。前天晚上一直到11点钟,还有游客在海边游玩,但经过劝说,都转移到了比较安全的地方。从前天下午一直到昨天晚上,当地政府和边防民警共出动数百人进行劝阻,再未出现一起险情。

链接>>>

去这些野浴场有危险

一到夏天,青岛的几个海水浴场就会人满为患,有些游客于是寻求人少安静的沙滩。除了正规的海水浴场外,存在危险的野浴场在青岛还有不少。最近,有网友将青岛几个野浴场总结出来,想提醒广大游客,尤其是外地不熟悉情况的,一定要格外小心。这位网友总结称,像沙子口的流清河沙滩、仰口海滩、极地海洋世界东边的一片海滩、东海中路附近的海滩等,都存在暗流等危险区域。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东部沿海探访数个沙滩,发现也有不少泳客冒险在此游泳。当地渔民介绍说,这些沙滩存在许多危险,一是暗流涌动,二是暗礁很多,别说是有台风时,就是每次涨潮时,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外地客,到海里嬉水也会有危险,加上附近没有专业的救援人员和救援设备,所以一旦有人在海里遇险,后果就不堪设想。

选择正规浴场游泳

提醒

昨天,一名外地男子带着5岁的女儿下海游泳时,由于风浪比较大,父女俩遇险。在现场巡逻的一名救援队员发现后,立即向救援队求救。随后3名队员很快赶到现场,跳进海水里先抱起5岁女童,用身体挡住大浪,避免孩子被直接撞击到礁石上。大约5分钟后,3名队员成功将这对遇险父女救上岸。

“这几天浪很大,两天就营救出24人。”昨天下午,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救生队宗队长介绍说,如果当时队员没有及时发现这对遇险父女,那他们就可能有生命危险。这两天从浪里救出的人都是有惊无险。宗队长介绍说,平时,他们除了不停利用广播向游客宣传注意风浪危险和安全常识外,还在浴场比较危险的地方安排了专门的值班救援人员,如果发现险情,都能在第一时间冲上去救人。除此之外,他还想提醒泳客,在不熟悉浴场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先听明白浴场的介绍,哪里有暗流,哪里比较危险,先从自身要对安全有所防范,这样就会大大降低危险事件的发生。山海情救援队徐队长介绍说,由于昨天风浪很大,他们也临时决定对前来游泳的人进行劝阻,避免了险情的发生。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了解到,这几天,他们也不断接到求救电话,海上遇险的事件时有发生,也相继成功救出了10多名泳客。在此,市红十字会提醒游客,在不熟悉海域情况下,尽量不要盲目下海,要选择正规的浴场游泳,不要到安全设施不齐备的野浴场游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