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四项制度确保小学教师远程研修无盲点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一是以岗定责制度。校长是小学远程研修第一责任人,引导教师乐于研修、勤于研修;研修组长是直接责任人,集中时间点评每位教师上交的作业,并做到及时反馈,及时督促教师修订和改进,从提高作业质量入手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指导教师是小学远程研修的引路人,带头学、带头发表文章、带头组织课例打磨,发挥自己的学识魅力,争当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二是作业把关制度。对教师作业完成情况实行“三查”:个人自查:从自身做起,独自认真完成作业,坚决杜绝抄袭现象;组长督查:要求每位研修组长对组内教师提交的作业随时关注,及时点评,先查看是否属抄袭作业,再评优点,找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学校抽查:校长(副校长)对参训教师的作业进行不定时抽查,及时发现典型,查找问题,严肃整改。

三是考核奖惩制度。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山东省小学教师远程研修学员考核评价标准》,让每位参训教师明确合格学员的基本要求和优秀学员的评价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了本单位优秀学员、优秀研修组长、优秀指导教师奖惩措施。培训点各学科培训教室张贴参训教师名单,认真做好考勤记录,坚决杜绝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将教师参与省级远程研修情况纳入教师量化考核及年度评优树先中。

四是常态研修制度。小学研修常态化是此次研修模式转型的重要环节。各学校按照“双对接”的原则,即远程研修与教学相对接,与校本研修相对接,探索远程研修与教学、校本研修有机结合的机制和模式,力求小学研修工作常态化。

标签: 山东 教育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