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绿城百合花园承诺凭购房合同读名校 临开学却遭变故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绿城百合花园开发商虚假宣传,买房时承诺拿购房合同孩子就能上甸柳一小,我们冲这买了房。眼看就要开学,30个孩子上学问题至今没落实。”近日,绿城百合花园多名业主向本报反映,当时开发商承诺凭买房合同孩子就能上甸柳一小,然而最近办理入学手续时却发现孩子根本不能入学。

业主:开发商承诺凭购房合同上学,如今没有入住就不让报名上学东城置业:从未承诺,接受不了可退房;孩子上学有两个解决办法

业主反映

开发商承诺凭购房合同读名校 临开学却遭变故

7月29日,记者见到了已在绿城百合花园售楼中心等了20多天的绿城百合花园业主。“为孩子上学的事,我们自发建了一个QQ群维权,当时冲着孩子能上甸柳一小买的房,如今开发商承诺都成了泡影,我们不得不组织起来让开发商履行承诺。”业主朱先生说。

朱先生的孩子今年7岁,孩子的上学问题就成为买房的主要考虑因素。他比较了济南几处楼盘,被“凭购房合同上甸柳一小”的宣传打动了。“看房时,售楼人员拍着胸脯保证孩子可以上甸柳一小,因此我毫不犹豫地交钱签了合同。”朱先生说。

业主张女士说,当时绿城百合花园在很多地方都有“入读甸柳一小”的宣传,几乎所有业主都得到了将来可以上甸柳一小的承诺。几名业主说,他们对将来孩子能上甸柳一小的宣传深信不疑,买房时大多都是“刚需族”,现在家里都有孩子,陆续到了上学的年龄,开发商却不信守承诺,孩子上学面临难题。“在这买房子就为了孩子上学,我孩子今年上小学,绿城百合花园承诺不用入住,只凭购房合同就能上学。”业主卞先生说,没想到今年政策变了,没入住就不让报名上学。“可房子明年底才交房,难道要耽误孩子两年?”

东城置业

未承诺凭购房合同上学 若有异议可走法律程序

7月29日,在绿城百合花园售楼处,记者看到墙上贴着一张公示:“招生政策以教育局公示为主,如业主不符合招生条件,则不能入学,此风险需要客户个人承担。”一名业主说:“这里以前贴满了宣传学区房广告,现在却换成了公示。‘此风险需要客户个人承担’,以前怎么不写?”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绿城百合花园项目开发的山东东城置业公司,综合管理部一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历下区政府曾给济南市政府打过一个上访说明,共有12个项目、20个学区面临着1000多个孩子没学上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不只我们这里有。”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教育局的政策不同于往年,历下区教育资源紧张。“如果业主接受不了,我们项目公司是配合给他们退房的。”关于是否承诺过“凭购房合同就能上学”,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从她个人到公司领导,从来没承诺过。“业主有证据的话就是直接拿到法院起诉我们,我已明确告诉他们,如果业主认为项目公司是过错方,上法院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区教育局

没入住就不能上学 谁承诺的去找谁解决

绿城百合花园业主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山东东城置业公司与历下区教育局的协议书,“当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看了这份协议,我们才放心买的房。”这份协议第5条中提到“百合花园居住区配套初中正式交付历下区人民政府以后,甲方依据《义务教育法》和山东盛济南市有关招生政策,确保百合花园居住区业主(以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为准)的子女享受义务教育,如因生源不足等问题不能正常招生的,则由历下区教育局负责协调安排百合花园居住区业主(以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为准)的子女入学。”

记者就此事致电历下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当时签的协议就是交房入住以后才能上学,没入住就是不能上学,是开发商承诺凭购房合同能上学,不是我们说的,开发商宣传与我们没有直接关系。”一工作人员说。

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学,30名孩子能不能顺利进入甸柳一小读书?记者联系上绿城集团济南项目总负责人,“我们正在跟历下区教育局沟通,其中一种方案是保留孩子在甸柳一小学区学籍,去附近盛福实验小学借读,等房子交付后再回到甸柳一小。”该负责人表示,至于有没有更合适办法,将跟业主沟通。

【进展】调整房源让30名孩子达到入学条件

“现在正在跟开发商协商,目前没有进展,孩子还没有报上名,他们给出的很多方案都行不通,我们业主的态度就是只要能让孩子上学怎么都行。”8月1日,绿城百合花园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给出一个方案是把我们的房子换到D区,D区的房子已经交房了,但是房子都是大户型,我们负担不了,现在正在谈有没有折中的办法。”业主卞先生说。

8月1日下午,绿城百合花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是让这部分孩子达到入学条件,我们正在跟业主一户一户地谈,协助业主想办法让他们先买到交付的房源,这样就能上学了。我们现在在陆续往教育局报名。”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