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寒门女孩王韵患先天疾病:不拼命学习没出路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文科585分,对多数学生来说,这已经是个很不错的成绩,可看到这个分数,想着未来的大学,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老五合村的高考生王韵却高兴不起来。她对抚养自己的姑姑说,“您也没有工作,只有姑父养家还要还房贷,学费怎么办?”

因疾病,一到冬天脚肿得像馒头

王韵一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脊椎裂脑脊膜膨出”,在腰上有一个大水泡,当时医院只是做了简单切除,给她留下了终身的后遗症。随着年龄的增大,王韵的病情越来越重,致使两条小腿不一样粗,脚也不一样大。“每到冬天,左脚肿得像馒头一样,看着让人心疼。”姑姑说。

10年前,王韵曾前往省城的大医院看病,听说就算花30万元治疗也没有把握,家人只能无奈放弃了治疗。

“这孩子命苦啊!”7月21日,王韵的姑姑对记者说,“两岁半时,王韵的妈妈因为宫外孕耽误了治疗,导致大出血去世了。”对于妈妈,王韵只有模糊的印象,从小她就知道自己是一个没有了妈妈的孩子。妈妈去世之后,爸爸要四处打工养家,除了上学,王韵就跟着姑姑过。

“我就把孩子当作亲生的一样看待,可孩子始终觉得自己是寄人篱下,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姑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就经常鼓励她多与人交流。

在母亲去世后,父亲曾经重新组建了家庭,可继母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继母已经去世的前夫曾经患有脑癌,长期抑郁的生活让她无力再给予王韵更多的母爱。

可王韵的不幸还不仅于此。2011年5月21日,父亲在县里的一个工地上突发脑出血,经医院抢救后,还是成了植物人,并在7个月后永远离开了人世。

两岁半没了妈妈,十三岁再失去了爸爸,王韵成了一名孤儿。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