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和抵制“观音法门”邪教组织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观音法门”是由英籍华人释清海于1988年在台湾创立的,在台湾以“中华民国禅定学会”名义注册,1989年开始向大陆渗透。释清海利用一些信徒寻找简捷修行方法的心理,自称从佛教“楞严经”中悟出“观音法门”是唯一成佛的法门,是“通向上帝的快捷方式”,并自封为“清海无上师”,标榜自己等同于释迦牟尼、耶稣基督、安拉真主等,声称“如果我不是佛,其他任何人再也无法成佛了”。

该组织活动主要是在一些信徒家里或野外举行“打坐”和“共修”聚会,信徒加入后需终生吃素,每天“打坐”两个半小时之上,听、看释清海讲道的录音、录像。成员正式参加“观音法门”组织要经过介绍、“过滤”(即考核)、“印心”(即按照释清海所说的方法“打坐”)三个步骤。

该邪教组织散布攻击共产党的言论,称“人类是无法接受共产观念的,否则,我们会退回没有文明的时代”。近年来,他们打着“素食环保、拯救地球”的幌子招揽人气,四处开办“素食店”,极具欺骗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上当受骗。

如何识别“观音法门”

1.自称是信佛教,宣传品主要有《清海无上师》、《即刻开悟之钥》、《沉默的眼泪》、《超世界的奥妙》等。

2.号称是绿色环保组织,但主要宣传世界将要毁灭,吃素食可以拯救地球。

3.加入该组织要举行神秘的“印心”活动。

4.让信徒高价购买“天衣”、“天锦”等物品,号召信徒“奉献财物”。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