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银行淄博分行发放首笔“艺融贷”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东营银行淄博分行成功为荣宝斋一商户发放首笔“艺融贷”400万元,这标志着艺术品融资在我市成功破题。

前不久,在荣宝斋经营书画珠宝生意的陈女士亟需购进一批艺术品,却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窘境。在关键时刻,她了解到东营银行淄博分行推出艺术品专项贷款——“艺融贷”,女士获批400万元贷款,顺利购进差点因资金短缺而失之交臂的艺术品。

当下,我市艺术品市场如火如荼,但投资艺术品不仅需要专业知识和独到眼力,更需要雄厚的经济基础。不少藏家前期投资占用资本过大,又拿不出房产等“大件”抵押物。同时,由于艺术品鉴定、估价、保管难,本地也缺乏相应的机制和平台,艺术品专项贷款迟迟未在淄博金融机构中破题。

为解决艺术品融资难,今年一季度起,东营银行淄博分行与淄博华夏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创新推出针对书画、古玩、金银珠宝等艺术品专项贷款“艺融贷”。因额度高、效率快、中间环节少、无需其他房产等固定资产抵押,艺融贷一经推出,便受到山东天承书画城、淄博钰泰珠宝等多名艺术品经营者的关注。由于同时引入艺术品预收购人制度,如果借款人到期还不上款,华夏会找到接手的“下家”,将抵押艺术品以一定折扣回购,大大降低了银行的风险。

“贷款期限最长1年,年综合费率在12%左右,14个工作日之内即可完成贷款审批。”据东营银行淄博分行小微企业部经理王崭介绍,“艺融贷”由华夏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找来“鉴宝团”对艺术品作出鉴定,借款人以自有艺术品为反担保质押物(质押物可以等值置换,不影响正常销售),东营银行则依据企业经营情况和资金流水,为符合资质、资信优良者提供最高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标签: 山东 淄博 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