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乐埠山:新政策 新措施 推动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潍坊市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在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计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下半年人口计生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加快工作节奏,攻坚克难,不断推动人口计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优化队伍管理,夯实基础。坚持以“政治素质高、敬业精神强、服务意识好、专业技术精”的标准进行队伍配备,把队伍配强、配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针对新上任的计生工作人员对工作不熟、业务不精等问题,组织各项学习与培训,使队伍结构逐步优化,业务水平逐步提高。

健全工作制度,提供保障。以健全工作制度为抓手,完善“五项制度”,即计生办例会制度、信息员工作制度、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制度、计生协会工作制度、计生孕情服务保片责任制度,做到制度上墙,严格落实;实行量化目标考核,对重大问题实行一票否决,从而不断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责任心。

强化清理核查。明确底数。理清计划生育、工商、劳动、卫生、民政、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职责,规范街道、属地单位、社区在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中各自的职能分工。以月指令工作为抓手,坚持日常清理与集中清理相结合,立足于进一步澄清计生工作底数。按照区局要求,全年开展计生清理清查和信息核查活动不少于4次,确保育龄妇女管理信息覆盖达到100%。并建立信息采集机制,定期将已婚育龄妇女的基本信息和管理服务工作信息及时准确地录入,全面实现计生工作的动态管理和信息化管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