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尽美精神:干部围着群众转 工作围着群众干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弘扬尽美精神,夯实群众路线。尽美精神的基本内涵是忠诚、创新、奉献、为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近年来诸城市创新采用社会管理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作为群众诉求需求解决支点,让领导干部工作由下级围着上级干,转变为各级围着群众转。

前不久,台风“麦德姆”突袭诸城。担任石桥子镇范家岭社区网格长的刘海军早上巡查时发现,一根线杆被狂风吹折。刘海军马上用市里统一配备的民情通手机,拍下照片上报情况。

城市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时间联系文广新局的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

在现场,工作人员更换线杆、整理线路,每一个步骤刘海军都在旁边监督查看。线杆修好后,刘海军再次拍下照片上传。

刘海军告诉记者,“拍了的话就证明这个事有头有尾的结束了,不满意的话为民服务中心还得继续找单位,继续联系单位继续来维修。”

一张照片就能调动一个职能部门,诸城市大力推广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平台,全市每个村及驻区单位设一名网格长,由市里统一配备民情通手机;每30户设一网格,由村民选举出一名信息员。

信息员将收集的信息汇集到网格长,再用手机实时的将民众意愿上传到指挥中心平台。指挥中心负责联系调动各职能单位,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在每天处理事项100多件。

诸城市城市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主任臧玉新介绍,“现在每个单位都设专人负责指挥中心下发的任务,每三个小时登陆查看一次,而且每个事项都有承诺的办理时限,如果超出了办理时限,我们将进行督促,并在系统上给予扣分。”

诸城市还把12345、12341热线与网上民生纳入统一管理,既互相监督又互为补充,将工作重心转移,体现出为民办事的实效。

诸城市市委书记陈汝孝表示,“让群众当家作主,不能喊成一句口号,要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让服务群众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工作跟着民意走,干部围着群众转。”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