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银杏菜砸碎潍坊市民车玻璃 索赔无门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中午,家住奎文区幸福街社区的李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他像其他业主一样将车规规矩矩地停在小区路边,却突遭横祸,被从天而降的3棵银杏菜(学名刺苋菜)将前挡风玻璃砸了个凹坑。

事发 前挡风玻璃被砸个凹坑

李先生家住幸福街社区六路5号楼,由于是老小区,居民们都将私家车停放在一条小路的路西侧,他同样将自己的黑色比亚迪L3规规矩矩地停在那里。

“我1日下午2时许刚出摊,就有邻居给我打电话说,我的车被砸了。”李先生说,得知此事后他赶紧返回查看。一名乘凉的老人告诉他,车是在当天中午12时许被砸的,当时有人从旁边居民楼11楼的楼顶扔下来3棵银杏菜,正好砸在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先生的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出现了一个直径约40厘米的凹坑,有四五条裂缝蔓延到了边缘。在雨刷前躺着一棵银杏菜,车头旁边还有两棵,根部都带有不少泥土。“这三棵银杏菜就是罪魁祸首。”李先生生气地说。

记者拿起来一棵试了一下,发现重约3斤。李先生停车位置的西侧就是一栋11层的小高层,据了解,银杏菜就是从这栋楼的楼顶扔下的。

调查 三户居民在楼顶上种菜

随后,记者跟随李先生爬到了小高层的楼顶,发现通往楼顶的大门是敞开的,楼顶上有不少泡沫箱子,三四个一堆,有的里面种着韭菜、有的里面种着小葱。

李先生说,事发后,他曾到此处楼顶查看过,已经找到银杏菜是从哪里拔出来的。在李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楼顶东侧看到,一个泡沫箱子里的泥土有三个小坑,从这里顺手就能把东西扔出护栏外,但护栏很高,人从楼顶看不到楼下的事物。

李先生说,他已经打听过,这个单元种菜的只有三户居民。报案后,民警敲开了其中一户居民的门,已经排除了该户的嫌疑,因为他们家只种了韭菜,没种别的菜。而另外两户居民家里没人,没能联系到。

车主 千元维修费得自己掏

随后,记者和李先生敲开了11楼东户居民家的门,居民李女士正在做饭。当记者问谁家种着银杏菜时,她爽快地说,她家就种着,当天早上拔了出来,因为不想要了,扔在了楼顶。

来到楼顶后,李女士说她拔出的银杏菜不见了,她原本打算抖落根部的土,再放回泡沫箱里,以便种别的菜。

“肯定是调皮孩子中午跑到楼顶把菜扔下去了,确实不是我扔的。”李女士说。

“我好不容易攒钱买了这辆车,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李先生无奈地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女士赔偿了李先生100元钱。李先生致电保险公司咨询赔偿事宜,由于他没有入玻璃险,所以不在赔付范围内。“我咨询了一下,更换前挡风玻璃需要1000多元钱。”2日,李先生无奈地说,这笔钱看来得自己掏了。

标签: 山东 生活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