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两户居民因围墙堵后院起矛盾 政府:两家后院都属违章应拆除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孙女士给晚刊西城分社打来求助电话称,大约一个多月前,邻居用围墙堵住了自己家的后门,两家因为这事起了矛盾,原本还比较和睦的邻里关系彻底“崩了”。

孙女士:邻居院墙堵住俺家后院门

“一夜之间,我家的后门直接推不开了。”孙女士在电话中透露,最近因为一堵墙让自己和邻居家伤了和气。

孙女士介绍,自己和邻居分别住在明集乡的两栋顺街楼,两楼之间仅有1.4米相隔。孙女士家在屋后盖了一座院子,已经有十多年,邻居家则一直没有院子。今年4月初,邻居家夫妻二人也开始在屋后盖院,请来建筑工圈起了一道围墙。由于两栋楼挨得很近,孙女士找到对方协商,要求“不能堵住我家后门”,然而,大约一个月前,孙女士和婆婆到东城为孩子看病,第二天一早再回到老家时,发现邻居已用围墙把院子围了一圈,直接挡住了自己家后门。“以前我都是从后门出去倒垃圾,现在直接推不开了。”

为此,原本还算和睦的邻里关系起了矛盾,孙女士要求对方拆除围墙,邻居却坚决不同意。双方为此多次动手。

土管所:邻居与开发商签了后院协议

因为围墙纠纷,两家已僵持一个多月,且矛盾不断升级。应该怎么解决?

就此事,记者致电明集乡土管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两家的纠纷明集乡已经发文处理,孙女士家的后院原本属于“乱搭乱建,不太符合规定。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孙女士邻居家从开发商手中购买了后院处的土地支配权,按照其与开发商订立的协议,邻居可以支配两栋楼之间1.5米的空地,在这片空地上建围墙并不违反法律。

明集乡政府:两家后院都属违章建筑

8月3日下午,明集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一堵墙,原本和睦的两家人闹出矛盾,实在没必要。”此前,他们已经对两家的纠纷进行过多次处理,但都没有解决。工作人员表示,两家的房子都没有房产证,对土地没有支配权,所建后院都属违章建筑,应该予以拆除。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