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幅全省第四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电力是经济形势变化的“晴雨表”,是反映经济形势的先行指标。今年上半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完成11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4%,增幅居全省第四。其中,6月份我市全社会用电量为19.32亿千瓦时,月度同期比增长10.11%,月度环比增长1.35%。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全行业用电量累计完成110.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3%。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分别为1.38、104.35、4.76亿千瓦时,分别同比增长9.46%、8.46%、5.40%。其中,第二产业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90.90%,同比提高0.10个百分点。

工业用电仍是行业用电的主体。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工业用电量103.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0%,占行业用电的90.11%。而重工业用电是工业用电的主体,上半年我市重工业用电量97.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07%。

今年上半年,我市用电量最大的行业集中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制造业,上半年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用电量35.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制造业用电量59.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5%。由用电量的不断增长不难看出,东营市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运行稳中趋缓,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34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5个实现增长,占73.5%,其中14个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占41.1%。有关部门统计的137种工业品中,有76种实现增长,占55.5%。有色金属、盐化工、石化等产业发展态势较好;石油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造纸和农副产品加工业保持平稳发展。

随着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工业企业用电量不断增加,我市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供电、保生产、保发展。对此,市经信委等部门及时制定方案,细化保电措施,有效缓解供需矛盾。约350多家企业制定错峰、避峰用电限额,52家企业制定了企业轮休、轮停方案,约55家企业制定紧急错避峰用电限额;强化应急演练,保障安全供电。模拟电煤库存不足、部分机组停机等状况,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验证我市有序用电指挥系统的运行情况,为全市有序用电工作及今夏安全供电打下坚实基础;加强运行监测,保证电网安全。加大煤电运调度力度,对电煤储存情况及时监测,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鼓励地方电厂出力发电,保障特殊时期的电力供应。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区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对摸排梳理登记的电网缺陷,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整治隐患。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