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旅游项目落地 鲁黔旅游合作要“像走亲戚一样”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借全国书博会在贵州举办之际,鲁黔两省就加深旅游合作举行座谈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增开航空专线、铁路客运专列、互送客源、支持大企业集团旅游项目落地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贵州是我国旅游资源大省,生态景色怡人,民族风情精彩,“多彩贵州”对海内外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是国内休闲、度假、避暑的胜地。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培育,全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据介绍,贵州目前正在大力推进100个重点旅游景区建设,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构建“快进慢游”旅游服务体系,让游客在贵州住下来、静下来,深度旅游在区域旅游产品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山东也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与贵州旅游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泰山在这里崛起,孔子在这里诞生,奥运在这里扬帆,黄河在这里入海,长城在这里始建,运河在这里重现,正是山东旅游的生动写照。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倾力打造“好客山东”品牌体系和产品体系,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和“好客山东休闲汇”等品牌活动,旅游人数不断增加,旅游收入不断提高。2013年山东接待国内游客5亿多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

今年,鲁黔两地旅游企业的合作越发活跃,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专门开通了济南至贵州凯里的旅游包机,当天参加座谈会的济南国信国旅、青岛华青国旅、港中旅等旅行社也都在长期销售贵州旅游线路产品,为贵州输送了大批游客。

就推动鲁黔旅游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增开鲁黔旅游航空专线、铁路客运专列,大力推动双方互为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务求实效,合作共赢。山东将采取多项务实措施。首先是加强鲁黔两省各个层级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市、县两级,结成对子,像走亲戚一样经常往来,互通信息。参加座谈会的山东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业界代表及酷旅网负责人分别表示,希望双方建立起多元立体的交流机制。其次是扎实开展“十万山东人游贵州”活动。山东人对贵州非常向往,今年暑期,贵州旅游产品在山东地区各旅行社门店和网络商店的销售业绩喜人,旅游包机一位难求,使一年内输送十万山东人赴贵州旅游成为可能。

鲁黔合作保障机制上,两省互相承诺将促进双方旅游信息合作,建立旅游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加强官方信息沟通和交流,互通有无。同时,深入开展旅游产品开发合作,共同打造两省精品线路产品,比如“韩国+山东+贵州”等跨境线路产品。在项目落地方面,支持鲁黔两地有实力的大型旅游企业集团,投资两省区域内的旅游建设项目,互设办事机构。

参加座谈会的两地旅游业界人士进行交流时表示,贵州与山东,一个是“西部高原明珠”,一个是“东部齐鲁山海仙境”,两省旅游合作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将开启“东西区域旅游合作”新模式。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