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龙居开设“健康直通车”项目惠及3万群众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卫生服务流动车进村为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健康查体,请有关人员做好准备。”最近,东营区龙居镇的流动服务车开到哪里,喇叭就响到哪里。这辆“卫生服务流动车”是今年该镇新购置的一辆惠民健康查体车。今年以来,龙居镇开设了“健康直通车”惠民项目,直接惠及3万群众。

能够进村并为村民进行健康服务的“卫生服务流动车”是龙居镇“健康直通车”惠民项目之一。该流动车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等先进医疗仪器一应俱全,同时配有居民二代身份证信息识别和体检项目结果传输系统。村民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就会自动生成查体号码,各个检查项目只需用扫描枪扫描,就可将各检查项目的结果生成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中。

走进“卫生服务流动车”,西史村70岁的王忠花老人高兴不已:“原来我去医院查体,得好几个钟头才查完,还得有孩子陪。现在,医院服务到了家,省了钱也省了功夫。”

龙居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赵广聚介绍,通过这辆车,全镇65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活动更加方便了。目前,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和心电图检测等“6+1”健康体检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完成。为解决老年人抽血化验不能吃早饭的情况,该镇还购买面包、牛奶、火腿肠等食品给老年人免费发放。

为让妇女得到特别关爱,龙居镇还将“两癌”筛查纳入了“健康直通车”上门服务项目,邀请省市区专家进村为妇女进行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活动前,该镇通过发放宣传单、聘请专家等形式,积极宣传妇科病的危害及健康检查的重要性,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让更多的女性做到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及时获得健康。目前,全镇已完成了对3152名查体对象的“两癌”筛查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